融匯貫通
融匯貫通
融匯貫通

智慧農業的場景應用

2019/06/19 04:12:40 網誌分類: 經濟
19 Jun
          隨着創新技術不斷湧現,從根本上改變了傳統農業的發展模式。

          通過物聯網及人工智能等信息技術,可將科學具體實踐在農業領域中,使農業得以和諧發展,實現智慧農業和可持續生態發展。

        三方式進數據採集

            智慧農業數據平台主要通過衞星遙感技術、無人航拍機以及傳感器採集三種方式進行數據採集,包括收集土壤、天氣、農作物生產及病蟲害等數據,然後進行分析和處理,從而實現種植適宜區規劃、農作物產量長勢預測及病蟲害防治等精準管理。

          現時,中國養殖行業存在很多問題,像是抗生素使用過多、畜禽產品藥物殘留嚴重和產品質量強差人意等情況。利用新的技術和理念,可進行精細化養殖分析,改變養殖行業利用普遍存在的問題。

          目前大型企業主要利用環境控制系統、飼料餵飼系統以及信息化管理系統等進行規模化養殖,大大降低了養殖成本和農作物的死亡率。

        無人航拍解決勞動短缺

          另外,使用無人航拍機可解決農村勞動力短缺、成本高及效率低等問題。當中的產業鏈包括原藥研發、無人植保機製造以及飛防隊進行植保服務三個部份。

          智慧農業數據亦可應用在自動駕駛農作物機上。利用角度傳感器、攝像鏡頭及導航衛星,可獲取農機偏移和實時定位跟蹤車輛信息數據,將獲取的數據經過無線網絡傳輸到控制端,對數據進行分析後,便利用車載計算機顯示器實時顯示作業情況以及作業進度等。

        

        中國融保金融主席兼執行董事

        彭文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