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 大馬企業檳傑科達受益

2019/06/19 04:12:45 網誌分類: 經濟
19 Jun
          貿易戰一度逐日升溫,這場持續恒久的貿易戰爭端,逐漸在香港經濟數據上顯現出負面影響。香港首季經濟增長僅為0.5%,為2009年第3季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季。政府表示,本地生產總值受環球經濟表現較為疲弱及各種外圍不利因素所拖累。

          而就在大環境低迷的背景下,主要為半導體、電訊、電子消費品及汽車行業的跨國製造商提供自動化技術及解決方案的馬來西亞企業檳傑科達國際有限公司(1665)於2019年第一季度仍錄得了收益116.7 百萬令吉,較去年同期增加約19%。經調整期內溢利為30.3百萬令吉,較去年同期增加約32.4%,業績令人矚目。

          此前野村發佈報告指,中美貿易戰持續下,馬來西亞是其中一個得益最大的國家,為當地國內生產總值(GDP)額外貢獻1.3個百分點,當中最受惠的行業為半導體。

          檳傑科達總裁蔡春民表示,中美貿易戰打亂了全球經濟,由於美國的制裁,中美企業需要尋找替代的器械供應商,雖然不少器械供應商由中國遷往印度或越南,但令成本及造價上升,這都令馬來西亞的企業可從中受益。過去數月已有不少中國及美國企業轉投馬來西亞,購買高科技器械。此外,為令公司發展更多元化及分散風險,今年將力拓醫療儀器領域,年底前可公佈相關收購項目。

          強勁的業績增長潛力及抗風險能力,檳杰科達值得投資者留意。

        

        

        甄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