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局前景堪憂 英鎊受壓

2019/06/19 04:12:50 網誌分類: 經濟
19 Jun
          美國財政部公佈的數據顯示,中國4月持有的美國公債規模降至2017年5月以來最低,突顯中美貿易協議前景不確定。中國4月美債持倉降至1.113萬億美元,連續第二個月下降,前一個月持倉規模為1.120萬億美元。即使如此,中國仍是美國以外最大的美債持有國。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將於周三晚公佈的利率決議以及美聯儲主席記者會。市場已消化年底前將有超過兩次降息25個基點的情況。美聯儲這次會議料將維持利率不變,但可能會為今年稍晚降息舖平道路。

          英鎊兌美元走勢,近幾個交易日匯價顯著下跌,在英國首相的爭逐中,前外交大臣約翰遜聲勢周一進一步上揚,因前競爭對手、支持歐盟的漢考克給予他支持,並稱他幾乎肯定將勝出並接替現任首相文翠珊。約翰遜曾承諾無論是否達成協議,都將帶領英國退出歐盟。英鎊兌美元周二跌至五個半月低位1.2511水準下方。英國將分別於周三和周四公佈的通脹和零售銷售數據,而英國央行周四公佈政策決定。技術圖表所見,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已見陷入20水平下方的超賣區域,短線或可望英鎊兌美元下跌壓力減緩。下方支撐預估在年初低位1.2436,下一級看至1.2360及1.23。阻力位方面,先上望1.26。以五月至今的累計跌幅計算,38.2%的反彈水平為1.2765,50%及61.8%的幅度則為1.2845及1.2920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