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25%機會衰退 歐羅挫

2019/06/19 04:12:51 網誌分類: 經濟
19 Jun
          美國於周四公佈利率會議,早前美聯儲相關官員暗示,沒有減息的迫切性,美聯儲的立場是否與市場預期存在分歧,將是這次議息的焦點。聯儲局主席鮑威爾隨後召開新聞發佈會。美國經濟和就業數據表現疲弱,通脹放緩。市場預期,聯儲局可能將計劃減息,以刺激美國經濟和股市,降低美國對全球貿易戰中帶來的經濟傷害。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表示,量化寬鬆(QE)限制是針對歐洲央行面臨的突發事件,若經濟前景無改善,將需要額外的刺激措施,歐央行致力穩定物價,更多的減息是歐洲央行工具的一部份。

          彭博調查預期,德國2019年經濟增長為0.8%,2020年為1.3%,2021年為1.2%,未來12個月德國經濟陷入衰退的機會為25%。歐羅昨日歐市下挫至1.1190水平, 趨勢往下,上方阻力1.1255、1.1290。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頻道(BBC News Channel)舉行首相後選人辯論,保守黨就脫歐問題展開激烈辯論,民意調查大幅領先的約翰遜,卻拒絕參辯論而遭受猛烈抨擊,因他主張硬脫歐成為大熱門後選人。英國大選陰霾繼續拖累英鎊,選出結束前,英鎊

        大幅波動。英鎊昨日歐市,下挫至1.2525,趨勢往下,上方阻力1.2575、1.2645。

          澳儲行公佈6月會議紀錄,認為減息並不是幫助降低失業率的唯一選項,但6月減息有助於減少勞動力市場的閒置產能,持續低通脹將威脅通脹預期的穩定,經濟增長、通脹預期所面臨的風險是雙向的,勞動力市場是決定進一步放鬆政策關鍵的因素。

          澳洲第一季度房價指數季率為-3.0%,前值-2.4%,預估為-2.6%;年率為-7.4%, 前值-5.1%,預估為-6.9%。澳元昨日歐市下挫至0.6840,趨勢往下,上方阻力0.6890、0.6955。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