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隆盈喜可予留意

2019/06/20 04:12:37 網誌分類: 經濟
20 Jun
          憧憬中美貿易戰有轉機,加上歐央行有機會放水,市場氣氛好轉,恒指昨日勁升703點,收報28202點,一舉重上二萬八關口,創七個月以來最大升幅,三日累升1083點;國指升257點,報10764點;大市成交增至1051.5億元,亦為5月28日以來首次突破千億水平。

          市況雖見明顯好轉,但要確認轉勢似乎為時尚早,不宜冒進。個股方面,萬隆控股(030)自年前獲雲南白藥入主以來,業務成功轉型,並持續出現改善,得以在汰弱留強的市場上存活下來,早前更發出盈喜,值得細心留意。

          萬隆於盈喜表示,預期至3月底止年度轉虧為盈,純利不少於4000萬元,主因公司持續增長和業務發展,收益亦由前年度的7.68億元,增至逾9億元。截至去年9月底止上半年度,萬隆純利1858萬元,按年激增2.42倍,已見明顯改善。

          前年9月,萬隆與雲南白藥控股訂立認購協議,以每股0.22元向對方發行9.08億股,相當於擴大後公司已發行股本16.67%,將於緊隨認購事項後成為公司主要股東。所得款項主要用作發展個人護理產品業務、放債業務及貿易業務。

        轉型成功扭虧為盈

          雲南白藥控股擁有於深交所上市的雲南白藥集團41.5%股權之控股公司。於籌集資金及於擴闊股東及資本基礎外,有關交易也增強及進一步發展與雲南白藥清逸堂香港之現有業務合作。

          及至去年8月,萬隆再與大股東雲南白藥控股訂立認購協議,向其配發10億股,每股認購價0.18元,佔擴大後股本約15.51%。配售淨額約1.79億元,其中約3000萬元擬用作發展和拓展集團貿易業務;1.2億元用作發展和拓展集團放債業務;餘下2880萬元用作一般營運資金。配售後大股東持股將增至29.59%。

          萬隆今年初再公佈,以現金代價10萬元,向獨立第三方全數出售持有金富源礦業90%權益的晉翹60%股權。隨著引入實力雄厚的雲南白藥,萬隆得以由過往主要炒作賣殼的「殼股」,轉型為具實質業務股份,再加上將未如理想業務剝離,以及未來繼續尋求具發展潛力業務,前景得到明顯提升,業績持續改善亦已說明一切。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