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追擊鮑威爾

2019/06/20 08:29:36 網誌分類: 經濟
20 Jun

美股市場昨日等待聯儲局議息結果,朝早輕微高開之後反覆回落,聯儲局公布會議結果後反覆回升,杜指收市微升38點,收報26504點,升幅0.2%;標普500指數升0.3%;納指升0.4%

聯儲局一連兩日的議息會議昨日結束,一如市場預期,聯儲局決定維持聯邦利率2.25 2.5厘不變。聯儲局在議息聲明中,在形容未來政策取態方面,刪掉了「耐心」這個詞語,而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記者會上表示,「很多與會官員已見到現時有加強寬鬆政策的狀況。」市場的解讀係鮑威爾為減息開了綠燈。所以美股午後反彈,由跌轉升。

市場此前預期聯儲局很大機會會在今年7月開始減息,下半年最少減兩次,每次0.25厘,甚至有可能減三次。不過,據聯儲局開會之後,有資料顯示,與會官員當中,有八名員傾向今年只減一次息,而有同樣人數的官員認為今年要維持現狀,有一名官員甚至認為應該加息一次。即是聯儲局官員減息的傾向沒有市場預期的強。

看美國聯邦利率最新的交易數字顯示,市場預期7月減息0.25厘的機會較前略為降低1個百份點至68.8%,減息仍是一個大概率事件。市場仍然預計,而至今年底,一共減息三次至1.5 1.75厘的機會,則較之前高了幾個百份點至40.6%

隨著中美貿易戰在兩國元首同意在月底見面,加上市場對美國減息的預期未被干擾,相信美股在未來幾個星期、至7月中聯儲局再次議息前,仍有一段炒作。美股好,全球股市都會差不到那裡。

另一方面,聯儲局今次決定暫不減息,估計會令到美國總統特朗普與鮑威爾的對立更加尖銳。特朗普近期激烈批評聯儲局的政策破壞了他對中國的貿易談判戰略,而且傷害了美國的經濟增長和金融市場前景。

上週,特朗普接受《美國新聞》(ABS News)訪問時說,如果聯儲局由其他人主持,就不會加息和「收緊量寬」,美國經濟和股市都會造得更好,GDP增長應該比現時高出1.5個百份點,股市(指杜指)應該再高10000點!(至於如何得出這些數字,特朗普當然無解釋。)前日,有報道指白宮正在研究把聯儲局主席「合法降級」的可能性。有記者問特朗普是否仍要貶謫鮑威爾,他回答,「睇下鮑威爾會點做。」

在昨日的記者會上,有記者就問鮑威爾對於總統要「打柴甚至炒佢魷魚」的看法。鮑威爾說沒有計劃要離開,又稱法律清楚地給了他四年的任期,他要繼續為美國服務。鮑威爾強調,聯儲局是服務經濟及國家的一個重要機構,而聯儲局會全情投入任務,會維持其獨立性,不接受直接的政治操控。對於記者問他會否公開回應特朗普對他的批評,鮑威爾說他不會「公開或私下討論當選的官員」。特朗普是一個只講利益,不理法紀的商人,隨著大選正式開鑼,相信他會繼續追擊鮑威爾,鮑威爾也不至於鐵板一塊,最終還是要讓步,估計美國利率只能夠向下,頂多是下跌速度或者幅度較慢而已,對股市會有支持。

陸羽仁

回應 (20)
我要發表
包
2019/06/21 13:52:52 回覆

 「殺君馬者道旁兒」,這句話出自東漢應劭的《風俗通義》,故事說有一個人騎着馬在路上跑,馬兒跑得飛快,路人不斷為牠鼓掌喝采。馬兒很得意,騎馬的人更高興,便快馬加鞭,在路上繼續狂奔。馬跑得愈快,愈多人喝采,馬兒最後一頭栽倒地上,一命嗚呼,騎馬人亦跌了下來,大哭着說:「為甚麼這樣好的馬兒,會突然死亡?」恰好有一老者經過,他說,「殺君馬者,道旁兒也!」意思是殺你這匹馬的人,就是在路旁鼓掌喝采的人。

張文光引述蔡元培說,「運動過後,學生回不來了。」因為他知道學生嚐過勝利和權力的滋味,將不會再守紀律。一如他所料,學生動輒罷課。有一次是學生抗議學校收取講義費,他們衝進教師的辦公室。蔡元培怒罵,「你們這班懦夫,那人夠膽碰教師,我就揍他。」結果學生散去了。

張文光為文章作結時說,「這是運動的後遺症,跑快跑野了的馬,還沉迷在掌聲中,不知何時才會醒來。」張文光寫這篇文章的目的,只是講歷史,不是在議論時事。當時的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運動還未去到高峰,未到兩次大遊行。

我看了張文光文章提到「殺君馬者道旁兒」,引起一些聯想,想到《逃犯條例》修訂事件,在政府連番退讓之下,修例已經名存實亡,但仍有大專學生組織繼續發動連串示威抗議行動,計劃升級行動,包圍政府總部。

https://blog.stheadline.com/article/detail/990145

包
2019/06/21 13:38:06 回覆

事發當日早上,警察在金鐘截查行人,避免有人帶武器到示威區,幾位反對派議員到場阻撓警方行動,楊岳橋和區諾軒要求警察交代截查某些人的理由。有警察與區諾軒對話,警察說:「呢位先生……」語音未落,楊岳橋已一臉傲慢地截着說:「呢位係區諾軒立法會議員。」警察改稱呼區先生,楊再糾正他:「區立法會議員」。

對於一位公正執法的人員來說,社會地位不應是他作判斷的考慮,除非楊議員認為警察應給予立法會議員特殊待遇,或者毋須理會一位「先生」。若議員的身份是種責任,不是特權,那就用不着堅持與先生有別。

那邊廂,另一位議員鄺俊宇大聲向警察訓話:「我哋立法會議員,監察緊你哋。」立法會負責批核政府財政,並監察政府整體運作,從未聽聞他們需要到現場看着公務員怎樣工作,若這樣才算監察政府,那麼他們倒有一段長時間失職了。

網上傳來短片,暴力衝擊開始時,莫乃光和一位外籍記者,應是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在樓上觀看示威者用磚頭、鐵枝和鐵馬逼警察退守立法會大樓。記者問莫乃光怎看,莫答:「不想見到發生衝突,但政府不負責任地消失了(The government simply disappeared)。」記者追問:「那些人正用武力攻佔(storm)政府,他們不也是不負責任嗎?」莫委婉地答:「現實是我們沒有選擇。」原來暴力竟是唯一的選擇,算開了眼界。

兩人接着到樓下大門口觀看,警察沒消失,正在死守最後防線。莫乃光聽到警察說會保護議會安全,委婉馬上變成咆哮:「我哋好安全呀,唔需要你哋保護。」相信絕大多數議員不會認同他給警察的免責聲明。看見躺在地上接受急救的警察,他暴跳如雷:「開口埋口話自己受傷。This is ridiculous。」樓上樓下是兩副嘴臉。

除了議員真假難辨的表現外,事件中還充斥着各種問難:這是不是一場暴動?磚頭和鐵枝算不算「寸鐵」?是催淚氣驅散示威者,抑或是示威者散了警察還要放催淚氣?即使有看不完的錄像,這些看似簡單直接的問題原來也不容易回答。

涂謹申議員在事件上發言極少,但他在6月14日接受香港電台訪問時說得中肯:「可能在某些地點和時間,有8至10分鐘確有市民衝擊警方,尤其是衝擊立法會;公道些說,下午3點多有成群人拿着雨傘衝擊立法會入口,這有問題;有示威者這樣做是過分。」

觀感才是真實,用理性解構政治,就像要用科學證明神存不存在。當有人相信掟磚頭的示威者是警察和「國安人員」假扮的時候,社會真的累了,最好休養生息,暫時不想對錯,清醒再說。

https://www1.hkej.com/dailynews/article/id/2169375/%E5%B0%8D%E9%8C%AF%E7%B4%AF%E4%BA%BA

包
2019/06/21 13:24:17 回覆

//老實講,呢把『暫援』懸劍可毀香港優勢,但另一邊係政治現實,真係唔知點收科。//

有正常判斷既人,都會明白林鄭無可能再提呢條條例。

要求用到撤回呢兩個字,一,真係唔明;二,其他因素。

包
2019/06/21 13:17:18 回覆
2019/06/21 08:57:03 回覆

2019-06-20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DJI) 

26,753.17 +249.17 (+0.94%)

前收市價 26,504.00
開市 26,665.40
成交量 278,165,159
今日波幅 26,539.69 - 26,798.63
52 週波幅 21,712.53 - 26,951.81
平均成交量 279,975,312
其實
其實 2019/06/21 08:42:56 回覆

其實今次警察用咁重武力,估計其目的應在震懾示威者,近距離開槍,催淚彈向人群中投,係要令示威者感到害怕,令佢哋不敢再接近,就正如六四開槍的效果一樣,不同的是相傳64的軍隊要食興奮劑才能開槍,但我們的警察不用食興奮劑就可開槍,包括向人群的頭部開槍。

今次武力的效果真的很大,主要不是震散示威者,而是震散人心,相信移民數字又會創新高了。

其實
其實 2019/06/21 08:27:22 回覆

其實警察中可能大部分都仇視示威者的,今次612 金鐘現場的警察應該好興𡚒,可以真人射擊,以前係學堂諗都無諗過,估計以后可能多咗人考警察,尤其是玩開war game 啲人。

2019/06/21 01:07:57 回覆

而家袋鼠都覺得頭先自己寫得太撐警了… 雖然係講真心話。

有乜得罪已經被辣㷫嘅基督徒、和理非、勇武派,請多多包涵。

你哋兄弟爬山,請多多保重

PS laughing哥真係死不暝目

2019/06/20 21:41:46 回覆

Ki,有一點袋鼠絕對同意,『撤回』呢兩個字,好大可能係有口難言,唔到林鄭講

老實講,呢把『暫援』懸劍可毀香港優勢,但另一邊係政治現實,真係唔知點收科。

講開湯家驊,照睇都仲係愛港,但入咗行會之後,有啲兩邊唔係人

2019/06/20 22:26:58 回覆

K-i,先旨聲明,袋鼠成世鼠接觸警察唔少,以前係住正警察宿舍對面做鄰居,跟住响日常生活時遇到警察,不論係香港定係澳洲,所有接觸都係十分正面,袋鼠係專重警察執行職務。自從麥理浩年代成立廉政公署,袋鼠相信香港警察十分努力,由『好仔唔當差』嘅形象中不斷改善警民關係。

好多香港市民係公道架,旺角警員向天開槍保護受傷同僚,花生友繼續食花生無乜反感。

俾人問侯老母,回應一句『大家咁話』,全城拍掌。『記你老母』EQ差得多

註: 呢段嘢預咗俾啲連登仔插,最可惜只係識鬧話袋鼠中文差之類… 佢哋真係要裝備吓自己啲香港歷史,因為枉稱自己係本土派,佢哋可能連六七暴動都唔識(1967個六七),搞唔清楚當年啲勇武派,隨時有可能就係佢哋今日嘅幕後對頭人。(程翔寫過啲左派點忍辱負重咗30年,捱到去97終於可以吐氣揚眉之餘,更將佢哋套愛國標準枷鎖在港人… 原文應該好易搜尋)

—————————————————————————————————————————

言歸正傳,KI,請你明白,支持警員執法,唔等同支持警員暴力執法。搞唔清楚執法行動是否合乎情況,所有支持語句只會淪為口號。

警員出勤無冧巴,唔單止係速龍小隊,啲便衣响金鍾港鐵站圍眾搜身,又係無配帶委任證,絕對唔係個別事件。《警訊》都叫你問清楚警員身份,呢個係公民保障自己免受斯騙權利。膊頭條柴同個冧巴係授權象徵,警察劈炮唔撈,就要『搣柴』、交低委任證同埋支炮仔。

膊頭個冧巴亦係對市民負責嘅標記,唔負責任越權就可以有個冧巴投訴;同廉記一樣,係有助監察權力嘅一個程序。如果你否定呢個程序,係咪否定法治、支持人治?

個別涉嫌越權嘅警察,由於無身份識別,所以無從追究刑責、或澄明清白,陷整個警隊於不義;此外,不少網上有關當日警隊嘅謠言(臨記、外援)亦因此而起,都係源於警員唔表明身份。(剛剛又話有記者質疑係咪有便衣警察混入民眾,laugin'哥真係死不暝目…)

你睇林鄭同比加超將開槍決定推到一哥身上,至於暴動定義(大慨呢個係警察武力升級嘅法律基礎),有傳波、又有搬龍門;人哋一哥本來已經可以退休去外國食長糧,而家佢政府高層整呢隻死貓俾一哥食,又要警隊响政府同市民之間做磨心*,呢啲先至係警隊事氣低落主因!

*啲警察可能寧願返去處理啲好無撫謂嘅家庭糾紛!  {#icons_girl2}

EDIT: 加腳注,及EQ一段,更正程翔名字

2019/06/20 19:49:52 回覆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6/20 16:12:49 回覆

將軍,

大戶走夠貨未? {#iconb_61}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6/20 15:43:32 回覆

平簿要破頂 ..... {#iconb_626}

2019/06/20 15:19:44 回覆

k-i,你可以嘗試唔講政治,但除非你係無政府主義者,否則係無可能遠離政治,因為政府要制定政策治理社會。

如果你所講嘅政治,係用作為一個負面形容詞,袋鼠只係可以話,响各個持分者都應該有權,作出理性辯論同資詢政策,揾出一個各方都可以妥協嘅方案,但係呢一樣嘢有無可能咁理想地進行,好睇各持分者嘅互信程度。

你睇番過去三個月,政府嘅讓步,係擠牙膏式但毫不息疑,反對修例嘅行動亦同步升級,唔係因為得寸進尺,而係因為根本對政府越嚟越唔信任。(連大劉直到最後一刻,都用緊最文明而又最花錢嘅方式反抗,想清楚啦) 

由起草到原定立法時限(現已暫緩),只係講緊四個月時間,點夠時間傾?再睇番單台灣殺人案,呢單案已經係上年年頭發生,等咗成年之後先至今年初起草,呢點亦都令人質疑,政府係咪有計劃特登拖延,等到疑犯就嚟放監,先至起草修例,製造時間上嘅迫切性。

2019/06/20 14:41:10 回覆

K-i,講咗嗰一段簡單啲留言先。『我意思係西方學者應該搵出點解世界變得咁不確定。而且好似有火藥味。呢方面既能力,西方係比較強。』 你係指西方學者分析能力強,定係講西方火藥味重?

金融海嘯之後,由學者以致傳媒輿論都有唔少分析,只係資訊氾濫,十分考功夫去分辨好嘢同垃圾

至於火藥味,法國啲黃衣,係因為你享有新聞自由情況下,先至可以睇到。你又知唔知,好多工人因為老細走佬無糧出,一樣可以火藥味好重?差別在於响無新聞自由下,你唔可以證實佢有無發生啲上街示威追數事件

------------------------------------------------------------------------------------

袋鼠可以補充嘅,最少响西方國家而言,一般人實質工資增長,係追唔上生活開支增加。啲經濟數據點好點好,例如話通脹低企,但係深入睇,通脹係一籃子物價,必需要嘅水電、保險、醫療就大幅增加,係旅遊、奢侈品之類嘅減幅拖低個平均數。又例如話除通脹後實質工資有增加,但係深入啲睇,報呢個工資數宇係講緊時薪,但係如果你係一星期只有工作十小時(所謂就業不足率—呢樣嘢啲地盤工人最清楚),時薪加咗又如何,都唔知你點交租/供按揭。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6/20 12:36:09 回覆

講膠所出結界正 {#iconb_61}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6/20 10:56:16 回覆

{#iconb_62}

2019/06/20 10:37:57 回覆

各位早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