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碧咸走進亞馬遜

2019/06/21 04:12:29 網誌分類: 生活
21 Jun
          無線財經資訊台有不少好看的紀錄片,這天看了一部說碧咸和朋友結伴去巴西亞馬遜雨林旅行,一路驚險有趣。

          片子從碧咸到里約熱內盧開始,在城市中玩得輕鬆愉快,然後騎着摩托車向亞馬遜進發,幾個壯男也非常有型,賞心悅目。之後就到了森林邊緣,住進了簡陋的營地,燈光昏暗,到處都是螞蟻,嚮導說附近常有美洲豹出現,但最多的還是各種各樣的蛇,有的有毒有的無毒,咬人都痛。

          晚上一班人都睡在吊牀上,碧咸睡不着,老怕吊牀垂得太低,低下會有東西咬他。第二天他們就進了雨林,坐着漏水的小船往河流深處而去,嚮導說水裏常常會有六公尺的大蛇竄起來,碧咸很緊張,有人跳進水裏游泳,他死都不下水。

          這些可能是因為要達到效果而作誇張之語,但實際環境也真給陌生人造成心理威脅,令看電視的人跟着提心吊膽,節目由此吸引人。

          幾年前第一次去非洲,在坦桑尼亞動物保護區下了小型飛機,去酒店途中我問當地嚮導附近有甚麼動物,他說獅子、大象、水牛、長頸鹿都不缺,「有蛇嗎?」「Everywhere。」聽了這一句,頓時心中發毛,到了酒店之後,晚上走路總是提心吊膽,但玩了十幾天,一條蛇沒見到。如今見到碧咸聞蛇心驚的樣子,真是感同身受。於是更想看下去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