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白色強人

2019/06/21 04:12:30 網誌分類: 生活
21 Jun
          相比起TVB其他醫生劇,《白色強人》的特色,是有一份刻意經營的寫實味道。除了全實景拍攝外,劇集裏的手術場面更是前所未有地逼真,這份製作上精益求精的態度,在TVB的一貫水平上,已經有了顯著的進步。

          《白》劇監製羅永賢,一直是筆者欣賞的TVB製作人,《白》劇這種「專業劇」對他而言更是拿手好戲,過去膾炙人口之作計有《仁心解碼》系列和《律政強人》等等。

          若以創作風格而論,《白》劇更像之前的《律》劇,兩劇的編審黃偉強,擅寫大機構內爾虞我詐的人性權鬥。兩劇裏最好看之處,正是那份殺人不見血的明爭暗鬥,從《律》劇裏方中信和廖啟智到《白》劇裏郭晉安和姜大偉,走的都是雙雄鬥智鬥力格局,那份男性之間的爭勝好權,劇集都刻畫得淋漓盡致,最重要是對白字字珠璣,劇情有紋有路,絕不會當觀眾是無知婦孺看待。

          來到《白》劇,頭段劇情高潮關於醫改方案,正反雙方各執一詞,為了利益和理念而互相攻擊,放在今時今日的香港處境,更是有一份與現實同步的莫大共鳴,如果從前我們詬病TVB劇集總是跟社會脫節,《白》劇這份爭取與現狀一起呼吸的政變,絕對值得鼓勵。

          當然,《白》劇最可觀之處,還是在演員陣容,郭晉安、馬國明、唐詩詠、李佳芯、張曦雯、馮盈盈和何廣沛等等,可以說是雲集了全台最有觀眾緣和收視保證的小生花旦。其中曾在《On Call 36小時》以「一件頭」醫生深入民心的馬明,今次在《白》劇飾演重視原則,濟世為懷的「大國手」唐明,依然表現入型入格,跟郭晉安飾演的「YT」有一番龍爭虎鬥更令觀眾翹首以待,女角方面,唐詩詠的外柔內剛,從來是她拿手好戲,今次跟李佳芯和張曦雯的姊妹戲,充滿時代感又火花四濺,在片中一眾男角之間的恩怨情仇之間,成功製造出一個舒緩緊張氣氛的效果。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