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就是做人

2019/06/21 04:13:04 網誌分類: 生活
21 Jun
          在風雨飄搖的日子中,最容易看見人性。企業管理在最艱難的時間,就盡見企業家的才能與企業的抗逆力。至於企業家的才能,簡而言之,其實就是如何做人。

          自己一向奉行以身作則的處世原則。很多朋友都知道我喜歡行山,因為享受大自然之外更重要是培養堅毅意志及體能。公司亦自發組織行山隊,讓同事們享受山水之樂,我沒能每次參與,但亦慶幸看見行山隊日益壯大,更誘發他們積極參與毅行者活動,挑戰自己。好的興趣能培養好的品格,我深信不疑。

          認真聆聽,正面思考與設身處地,我認為是做人以及作為企業家的必備條件。聆聽是了解的第一步,了解客戶的需求,了解同事的困惑,了解對手的優勢,也需要優良的聆聽及觀察技巧,正是所謂知己知彼。正面思考的好處不僅有助解難,最直接是能提升戰友的行動力,我已多次說過團隊精神的威力是企業能走多遠的重要元素。設身處地我認為是親和力的演繹,既能化危為機,亦更能了解他人的需要。

          最後兩項我相信是堅持創新與進修。面對全球化趨勢,沒有創新,只靠食老本的話,只會加速被淘汰的命運;而持續進修,亦是個人修行及支持創新的最佳後盾,因為沒有足夠的知識與經驗,如何創新?所以,營運企業,其實就如做人,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對的結果自然會出現。

        陞域集團主席 鄧耀昇sgcc@stangroup.com.hk

        陞域集團主席

        鄧耀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