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IY人工智能套件掀起香港AI+STEM教育熱潮!

2019/06/21 18:36:08 網誌分類: 教育
21 Jun

STEM 教育融入及 Google AI 技術,為香港科技育人增添更多新的有趣的內容。

“AIoT For All” ——CocoRobo AIoT 教育產品及課程解決方案發布會于 6 月 1 日在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學術園隆重舉行。在本次發布會上,首個適用于中小學的人工智能及物聯網 STEM 解決方案正式推出,Gravitylink CEO 夏東明先生攜 Google AIY 套件亮相。STEM 教育融入及 Google AI 技術,為香港科技育人增添更多新的有趣的內容。


本次發布會得到了香港教育界的極大關注,來自 55 家近百名校長及老師參加本次發布會。發布會現場,CocoRobo CEO 辛海洋博士向現場的校長和老師介紹并演示了全新推出的 AIoT 套件以及 NBIoT 套件。Google AIY 獨家授權經銷商 Gravitylink 在硬件開發上給予了大力支持。

其中,AIoT 套件 結合 Google 最新推出的 AIY Vision 及 Voice 套件,通過人臉和視覺分析,語音識別和語音指令等功能,可以幫助老師和學生設計并制作不同的人工智能項目,讓學生能夠在 STEM 學習中接觸人工智能技術。



本次發布會還邀請到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副院長黃錦輝教授、粵港澳大灣區 STEM 教育聯盟秘書長伍學齡先生、大家樂主席羅開光先生及香港信息科技教育領袖協會 AiTLE 主席黃健威老師,等嘉賓到來,共同分享關于人工智能與教育領域結合的看法。



發布會后的工作坊環節,校長和老師們紛紛親身體驗 AIoT 套件,見證人工智能的魅力。



把人工智能技術引進中小學 STEM 教育,讓學生有機會了解人工智能的奧妙與如何變科技為解難的有效工具,是為科技興國輸送新一代科技人才的第一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