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吃不厭

2008/04/09 00:01:23 網誌分類: 飲食
09 Apr

 

有客戶買了好幾顆大榴槤上來,                                       讓店員把殼皮去掉後,                                         連肉帶核,裝進幾個白色快餐盒裡,                                  足夠我們幾個同事靠攏桌前,                                           大快朵頤享受一番。

榴槤核不大,肉厚,                                                   還帶有一點酒香,滋味無窮。                                                                                                                    同事們教我,原來要選一個靚榴槤,                                  先要看果形,別選直線條的,                                     然後秤秤重量,不要挑太輕,                                           繼而用手指彈彈果殼,別選會響的,                                    再把之翻倒過來,嗅嗅底部是否透香。

我的天啊!                                                                      想不到買榴槤竟還有這樣的一套大學問!

不過話說回頭,                                                                                                                         榴槤飄香,對愛吃之人來說,                                                                                                                                                固然垂涎三尺,津津樂道。                                                                                                                                     但對那些厭惡、甚至抗拒這種味道的人來說,                                                     簡直是嗅覺虐待,極盡自私所能事!                

就好像今天,                                                                                          縱使我們關著房門吃,                                                                                                                             但榴槤那一股獨特味道,                                                                                                                     吃後齒頰留香,偷吃不得,                                                                                                任你怎樣漱口,或嚼香口珠,                                           也無法辟除那陣濃烈騷動。 

鄰人在走廊剛巧擦肩步過,                                                                           不料回過頭來,俏皮的說:『你吃榴槤了。』                                   一臉心領神會。                                                                                                             餘香猶在,也只好不打自招了,                                                                                                                         真有點不好意思呢!     

回應 (12)
我要發表
2008/04/11 08:10:15 回覆

開心莎莎,

我都是無福消受; 但這也是我太太的最愛呢!

2008/04/10 16:01:42 回覆
嗅還可以 , 吃就 ... 只怪自己無福消受 ......
2008/04/09 21:44:56 回覆

對它又愛又恨

2008/04/09 17:03:35 回覆

我老媽最愛吃這個,我就無所謂啦~

榴槤雪糕很好吃呀

無端端
無端端 2008/04/09 11:37:02 回覆
臭氣沖天的味道,卻又人人喜愛!果然真材實料!
淺雪
淺雪 2008/04/09 10:08:07 回覆
2008/04/09 08:12:09 回覆

今年的榴槤都又平又靚,

不過食少少好啦。

2008/04/09 00:58:13 回覆
貝澳,山竺是正名,                                         山竹是別名,另有鳳果之稱,                                               因而兩者皆對。
2008/04/09 00:56:23 回覆
莎莎,
我不肯定是那個竹字,是山竹還是山竺呢?
若知,請告知。
謝謝~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8/04/09 00:51:30 回覆

雖然燥熱但好味啊。

王、后一起吃便「安全」

 

2008/04/09 00:49:36 回覆
榴槤是果王,
山竹是果后。

我愛后亦愛王。
2008/04/09 00:41:04 回覆
『飄來榴槤之香~~飄來榴槤清香~~』
可惜小弟最怕的水果,就是這個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