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首相候选人拿脱欧边界说事 邻国警告:别愚弄我们

2019/06/22 22:33:22 網誌分類: 歐洲
22 Jun

英首相候选人拿脱欧边界说事 邻国警告:别愚弄我们

2019-06-22 13:02:00      来源:海外网

摘要:英国首相候选人早前在辩论及一系列发言中谈及与爱尔兰共和国边界问题,引起爱方不满。爱尔兰政府外长表示,英国首相的竞选者不应该通过提出过分简单的解决方案来 “愚弄” 英国脱欧问题。上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因其脱欧协议未能达成议会之同意而辞职,英国开启重选首相的进程。

      海外网6月22日电 英国首相候选人早前在辩论及一系列发言中谈及与爱尔兰共和国边界问题,引起爱方不满。爱尔兰政府外长科维尼(Simon Coveney)周五(21日)表示,英国首相的竞选者不应该通过提出过分简单的解决方案来 “愚弄” 英国脱欧问题。

QQ截图20190622113901.jpg

爱尔兰外长警告英首相候选人别“愚弄”脱欧问题。(图:路透社)

      据路透社(Reuters)21日援引《爱尔兰时报》的报道指出,康维尼在讲话中对英国后备领导层在辩论中提出的一些涉及英爱边界的措施提出批评。康维尼称,爱尔兰无心干预英国首相选举,但必须关注候选人就脱欧问题提出的主张。康维尼表示,迄今为止辩论呈现的内容已受到欧盟各方的质疑。康维尼强调,英国后备领导层辩论时提出的一些言论根本未基于现实,这些问题不能被简单化为简单的解决方案,爱尔兰有责任就此提醒对方,人民也有权获得这些后备干部对解决英爱边界问题的真实意见。

QQ截图20190622114104.jpg

大热候选人约翰逊表示不惧硬脱欧。(图:路透社)

      上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因其脱欧协议未能获得议会之同意而辞职,英国开启重选首相的进程。寻求接替梅的候选人近期坚称他们将寻求重新谈判脱欧协议。特别是,候选人声称将寻求爱尔兰改变当前对脱欧协议的支持立场。爱尔兰的这一立场之目的,在于确保脱欧后欧盟成员国爱尔兰和英国北爱之间不进行广泛的边境审查。

      候选领跑者、英国前外交大臣约翰逊(Boris Johnson)表示,边境问题可以在转型期间得到解决,同时英国也可以解决未来的英欧关系。这一提议很快就被都柏林方面否定。支持度排第二的现任外交大臣亨特(Jeremy Hunt)本周再次重申,可采用某种技术措施,以保持目前的英爱边界的开放状态无缝对接至脱欧之后。至于措施是什么,亨特则语焉不详。  

QQ截图20190622114415.jpg

另一位首相候选人、现任外交大臣亨特。(图:路透社)

      目前,英国执的保守党内党魁选举已缩小到两位候选人。该党16万党员将在约翰逊和亨特中选择一位程英该党党魁和英国下一位首相,以接替特雷莎·梅。

      被视为 “硬脱欧派” 的领军人物的约翰逊有大几率成为英国下任首相。分析指出,届时英国可能将绕过脱欧协议,以最快速度脱欧。早前,约翰逊已多次承诺将准时脱欧,并表示 “无惧硬脱欧”,他还称只有准备好无协议脱欧,才能防止 “硬脱欧” 带来的困境。(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责编:侯兴川、李连环

 

http://news.haiwainet.cn/n/2019/0622/c3541093-31579606.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