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功德的真與僞?

2019/06/23 15:49:38 網誌分類: 放生還是放死
23 Jun

放生功德的真與僞?

放生有那些功德?其實放生的定義已經被某些佛門法師曲解了,過去放生是取於偶然的機緣而放生,而現今是鼓吹放生,兩者之間差別甚大,而且是一個是真善行,一個僞善行,前者是在某個機緣下伸出援手而放生,後者是有意圖各人聲望而放生。

曾有位法師告知眾生,法師要在某年某月某日要舉辦一場放生大會,希望大家踴躍參加共襄盛舉,還指定只救某類的魚兒,光這個宣傳就是僞善行,爲何如處解說呢?

先賢已曾經告訴我們爲善不欲人知!首先這個公佈就是各人名譽之舉借以現耀法師修行的很好,很有慈悲告訴大家法師在普渡眾生包括魚兒都渡,再者法師指定只放生某一類的魚兒要放生幾百公斤,別類型的魚兒不放生,魚夫一聼到消息定當勤加努力的出海捕撈,法師指定那類的魚兒,大家要知道魚夫一下魚網是沒有長眼睛的,不管海裏面什麼魚統統網住,那只要網住了就全部撈起,可是法師只指定某種魚兒其他的全拿到魚市場販賣,假如每放下一次網再撈上來沒有法師指定的魚兒,那其他的魚兒不是無故遭殃了嗎?遭到不該早死的禍殃。

借問大家到底法師此舉放生是否有功德可言呢?

其實這是最笨的法門,相對之間害了魚兒害了魚夫害了眾生花錢造孽,而且法師本人是得到名聲就是慈悲心,其實法師在這放生儀式中已經造惡因而不自知,每件事都會有因的存在,只是因大家都只看表面而沒有實質去探討,一件事利與弊的實質意義。

如果你遭遇到有形無法解決的私人問題,請聯繫美國紐約金闕宮: 
chinchuehgung@gmail.com
http://ccgtruth.org
(請轉貼並分享給您的親朋好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