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德宮化忌

2008/04/09 11:46:31 網誌分類: 文化
09 Apr
熟識紫微斗數的朋友,皆會知道斗數斷事精細,以其分立十二宮,每宮顯璋人生一事,若能整合十二宮,貫穿內裏意義,便可得知其人一生變化。

從十二宮的依次挨排,亦隱含每個人的人生各種階段,處於該時段所特別倚重之事物。

十二宮中最重要,當然首推命宮。命宮作為全盤的關鍵,它的表徵,將影嚮餘下十一宮的偏重。


另一個具有同樣份量的,便要數福德宮。福德宮是全局的另一個變化樞杻,命主的思慮所在。所謂福德,能否享有福澤,除了實際的環境影響之外,自已的思考模式亦十分重要。同一樣的環境,不同的思考,各有不同的結果。因此,樂觀與悲觀的人仕,處於同一樞紐,決策有所不同,後運自然有所分別。

因此在處事時,福德宮內的星曜主宰了一種無形的影嚮力。例如福德宮有化祿者,本身己帶樂觀,處事時應抱著開朗有希望的態度。而福德宮有化忌者,多為消極悲觀,所以處事時多作悲觀及多一作準備,才能符合星性。

若在處事時,思想模式與星性相異,則每每有事倍功半的情况。在實際的情况下,一般人對手上事情多作樂觀及抱有希望,所以福德宮有化祿者,較易處理。而有化忌者,其思想模式,需與平常人相反(相信大部份人不會在事情開端時己作悲觀情緒),因而事情的進展,往往有事與願違,要待至事情己急轉直下,思緒回歸負面,事情才慢慢變得能在掌握中。

這種思維模式,正是福德宮化忌的人仕,必經的階段。久而久之,帶化忌者,形成了處事淡然,早作準備的性格。


當然,不同的星曜的化忌,亦有不同的變化。若以雙星同宮,再配輔、佐諸曜,其變化更複雜。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08/04/16 20:40:28 回覆
多謝!
2008/04/16 09:39:37 回覆

福德宮有輔弼,一般表示為人正直和氣,並且較有運氣。

所謂運氣係指,好多時得到一d無心的幫助。譬如你想進修,本來公司無進修基金,係你有計劃的時候,公司突然宣佈有進修基金,無形中幫助你。輔弼的助力,就係不單一針對自己,但自己卻可以從中有好處。

但係福德宮係丑未,命宮係巳亥,基本上大部星曜都主奔波勞碌, 工作上比較需要四處走動。

2008/04/15 23:39:59 回覆

sai,

請問福德宮有左輔 (廟)右弼(廟),點解呀?

Thanks.

2008/04/09 23:59:13 回覆

吉星坐福德宮,當然有好處,但需分辨吉星屬佐曜抑或輔曜。佐曜使人變得聰明,輔曜則帶幸運性質。

化權最基本性質,是令人主觀及固執了。

  

2008/04/09 19:08:26 回覆

許多年前,曾學過,但現在沒有時間了。 

請問吉星廟旺及化權於福德宮,何解? 有何影響?

maven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