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讓人透一口氣

2019/06/24 04:12:35 網誌分類: 生活
24 Jun
          這天跟朋友聊天,話題自然是特區政府無端生事,《逃犯條例》弄得滿城風雨。朋友說現在看報紙專欄,鋪天蓋地只有一個話題,只有我好像寫得不多。

          我說就是因為個個專欄都在說一個話題,我才盡量少寫,因為生活需要透氣口,報紙版面也一樣。如果個個專欄都說一件事,讀者就只有一個選擇,本來應該百花齊放的環境,頓時像砌了一堵牆,連個透氣口都沒有了。

          生活不應該是這樣的,政治訴求不是生活的全部,除此之外,還應讓有生活中該有的元素。前兩天看李一瓢專欄,說經過這一次社會動盪,有些市民已得了情緒創傷症,焦慮、沮喪,長久下去,後患嚴重。

          這也是太過專注的體現,把人逼得透不過氣來。這種事情,有的人可以承受,有的人不能承受,想舒緩,就應該在專注之外分一下心,用廣角鏡看看世界,便會知道生命的多元化,要解決社會問題是不用鑽牛角尖的。

          所以我的專欄不過是想在一堵牆上開個窗口,讓人在繃緊的時候分一分心,透一透氣,不用一天到晚政治正確,也不需要人人都那麼政治正確。可以想到這一點,才是正確的生活態度。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