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維也納咖啡

2019/06/24 04:12:38 網誌分類: 生活
24 Jun
          當地友人的提點:「在維也納喝咖啡,不要到遊客必去的咖啡館,該到當地人愛去的小店,一半價錢,一樣可以喝到甘,苦,甜兼備的維也納咖啡來。」

          不聽朋友的話。還是到了遊客愛去光顧的「中央咖啡館」(Cafe Central )。 剛轉入Herrengasse,己見有人在咖啡館門外排隊,守門是個胖子,笑容可掬,老是說:「等一等,很快就輪到你們的了。」

          進得門來,人聲鼎沸。來喝咖啡的遊客都在忙着拍照留念,大堂入口,有一位當年文化界名人的肖像,圖片說明有這一句:要是我不在咖啡館,我該在前往咖啡館的路上。

          咖啡不錯,卻不見特色,倒是照呼我們的侍應再三提示:「要是你滿意我的service ,請給我一點貼士。我還可以幫你們拍照的呀。」

          第二天到當地人愛去的咖啡店,格局自然不如中央咖啡館,但裝置典雅,裏面坐着的咖啡客,有在看報刋書籍(自然也有看手機的),近窗一角有母親帶著兩名孩子,不見喧鬧。

          在咖啡店內坐了近一小時,剛好看完一個短篇小說。侍應沒有前來,問要不要再來一杯咖啡,更沒有要求小費。

        張灼祥
  
回應 (1)
我要發表
Arab Kings Coffee
Arab Kings Coffee 2019/06/24 22:56:21 回覆

張先生, 你回來香港了嗎 ? 讀了你的文章, 想邀請你來西九龍中心的咖啡小店:阿拉伯國王咖啡, 名牌咖啡店的一半價錢,卻可以喝到甘苦香獨特風味的阿拉伯咖啡, 有中東店主客氣的招待講解,卻不收任何小費.  張先生通曉中西文化, 可以一邊喝咖啡一邊交流增益!

https://www.facebook.com/arabkingscoffee 可以先whatsapp店主聯絡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