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死灰復燃凌遲酷刑

2019/06/25 04:12:55 網誌分類: 生活
25 Jun
          古時有一種酷刑,叫凌遲處死。死法是千刀萬剮,將人身上的肉一塊一塊割下來,割至體無余臠,才斬首示眾。愛刑者死的過程很漫長,也很痛苦,是最慘無人道的處死方式,列入酷刑之首。凌遲在不同朝代的行刑方法不一樣,宋朝時只割八刀至一百二十刀,明朝時往往超過千刀。

          太平天國將領石達開被清廷凌遲處決時,被割了一百多刀身亡,他讓世人難忘之處,是石達開在凌遲過程中由始至終都默然無聲,不慘叫也不求饒,叫下刑的清兵震驚,讓圍觀的百姓動容。

          明朝太監劉瑾也是被凌遲處死,他的死法更慘烈,聖旨特批「凌遲三日」,即是要割三天的肉,每日割三百刀,晚上還要餵他吃兩碗飯保命,確保不死,明天再割。

          一代名將袁崇煥也是被處以極刑凌遲處死,但他的行刑場面極為慘烈。當時京城百姓誤信袁崇煥是內奸之說,對他恨之入骨,據史料記載,劊子手每割一肉,百姓都爭相搶吃,皮開肉綻的袁崇煥長歎不已:「心肺之間,叫聲不絕,半日而止」。

          始於五代時期的凌遲酷刑,行至清朝光緒年間始被廢除。不過,這陣子,我發現凌遲手法正在香港死灰復燃,只是換了一個形式,雖不見血,但血腥效果跟凌遲一樣慘烈,而被施以此極刑的,叫做香港警察。

          這些年,我們看着警隊的權力、權威一點一滴被割去,私隱條例令執法者對可疑人士不能隨便偷聽偷影,動棍動槍的指引更令警員幾乎被廢武功,對疑人查身份證搜身被諸多刁難,今日走進醫院捉個嫌犯,都被醫護界法律界齊來聲討……

          警權就像袁崇煥身上被割下的皮肉,割下了,還被愚民搶食唾罵。當年忠臣袁崇煥是被讒言害死,沒想到歷史又在重複,今日警隊的體無完膚,也是拜奸臣抹黑所至。

        屈穎妍

        
回應 (3)
我要發表
Barry
Barry 2019/06/25 16:23:03 回覆

香港民主大革命的金主

梁振英先生夠強硬,中央基要緩和。轉由林鄭出選,提出大和解。針對教職及學生,派四、五十億給教育,教協都毋須講多謝。大專「黑衛兵」除有資助外,從去年每人每年又多幾萬補助。班腦殘大專兵身有錢,暑假又無所事事,剛好殺出一單「逃犯條例」,哪就有錢買水、口罩、頭盔。

三歲定八十,跟本不會有和解和諧的一日,太天真。

香港不可能從新出發,各官員只有緊守崗位。香港要沒落,大專生,教師們要代業失業,上街囉!地產界、好看風使舵的自由黨、炒家們又上街。治安開始又差。到時就知警察的重要性。

還有,如果警察都不能在醫院作拘捕行動。黑社會及盜賊就等你們上街遊行暴亂時,又開槍又斬人搶奪地盤,受傷到醫院都不用慌。

點解香港人越來越多腦殘?想不通?

暮跖
暮跖 2019/06/25 13:33:48 回覆

最荒繆的是要"速龍特種部隊" 身上顯示警員編號,

全世界特種部隊都沒有顯示編號,

"速龍特種部隊" 的前身是 "飛虎特種部隊"

速龍是特種部隊當然是沒有編號,

即使是美國的特種部隊都無編號啦!

暴徒被洗腦洗到咁白癡, 直情是國際大笑話!

淺雪
淺雪 2019/06/25 09:13:27 回覆

{#icons_cat10}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