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不斷遇上管治危機,問題究竟出在那里?

2019/06/25 15:28:21 網誌分類: 政治
25 Jun

香港回歸祖國已經有二十有二年,已經經歴四庙特首,但是:四庙特首無一善始善終,第一任做了八年,脚痛下台,第二任做完連任,卒之被收監坐牢,第三任做到第三年遇上佔中成了跛腳鴨,被迫辭職不連任,第四任也是做到第三年遇上港人更激烈反送中,又成了跛腳鴨,面對史無前例的管治危機,相信好快玩完。問題出在那?而且精英有見及此,望而却步,沒有精英想去當特首,長此下去,特區行政長官質素日下,一蟹不如一蟹,將來只有庸人治港,更加不堪。

問題是;中港互不信任,大陸加緊插手香港事務,令港人更加反感。基本法明明寫清楚要有普選,但亦寫清楚要求23條立法。五十年不變已經過去一半時間,但是二條法律始終沒有實現,祖國要23條立法,但不給香港普選,而香港要普選但不要23條立法,互不相讓,各執一詞,争持不下,令香港人同祖國的矛盾更深更大,這種矛盾不解決,祖國同香港矛盾日益深化,祖國同香港人日益背離,越走越遠,管治危機日益嚴重,作為特首,順得祖國情必逆香港民意,好難當,所以香港特首無一善終。某前特首令香港普選倒退,是始作甬者,他討好祖國并非愛國,是愛他自己,愛權力,是想更上層樓,此人累到香港今時今日如此,是罪魁禍首。香港人無普選不放心,沒有23條立法,祖國不放心。如今要解決的方法是:祖國同香港互相讓步,以23條立法交换普選。各有着數。中港矛盾若不及早解決,遲早會爆發一次更大危機,足可以至命。可想而至,大玄空預測未來五年,香港將有更大暴動,一發難收。

回應 (4)
我要發表
讀者
讀者 2019/06/30 10:08:14 回覆

香港人非儍仔,你肯俾佢搞,佢會做一場好戲俾你睇; 係都要綁手綁脚,佢反而做到仆晒街。咁嘅小道理,師奶都識,政治人物偏逆向而行,效果如何可想而知。

KING.
KING. 2019/06/27 10:33:46 回覆

相信都比較困難,都不是這幾年內的事。

k98m
k98m 2019/06/26 08:21:36 回覆

香港是福地,相信能平安度過,并且有可能實現普選。令香港稳定十年。

2019/06/25 22:03:22 回覆

很高興見到屋主這樣開明,明白事理。想請教一下,如果已經被你預測到的話,是否已經香港命中注定有一劫,不能改變呢?香港人做善事做得多,希望有好報吧。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