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類風濕性關節炎

2019/06/26 04:13:17 網誌分類: 生活
26 Jun
          小玲,我看着她長大,今年二十四歲,小時候的她,常拖兩行鼻涕,每月患感冒一次,後來身體調好了,到十七歲往加拿大升學,以後每年見她一趟。

           這天小玲推門進來,我剛好站在診所大堂,她來訪本是開心事,怎料她撐着兩根枴杖,小董給嚇壞了,心痛我一直照顧並長得亭亭玉立的小仙女,細問之下,診室裏連同她的父母,四人留下眼淚⋯⋯紅斑狼瘡致類風濕關節炎,令她四肢變形,疼痛不斷,活動受限,天意弄人啊!因為小妮子大學進修的是⋯⋯專業物理治療師。

          類風濕關節炎是一種免疫系統失調使抗體攻擊自身細胞的慢性疾病,患者多個關節會腫脹、疼痛、僵硬。患病初期會影響較小關節,如手指關節、手腕,通常對稱出現,其後蔓延至其他關節,及會出現「晨僵」

          很多人不知道,類風濕性關節炎發病的第一年是治療黃金期,及早發現,在關節變形前就要診斷出來,開始治療才能有效控制。如果延誤治療,關節持續發炎,將會破壞軟骨及硬骨,導致變形,影響日常生活機能。

          中醫視類風濕性關節炎為一種「痺症」,中藥的外敷內服有十分顯著的治療效果,小董知道有許多人正被紅斑狼瘡及類風濕關節炎折磨中而令生活、甚至生存都有障礙,一個講座或許會令你們看到曙光:中醫紓緩紅斑狼瘡、類風濕關節炎及脂肪肝。

          7月6日下午3︰00觀塘成業街11號701室,查詢:2338-0616/2338-9090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