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鮑威爾降溫

2019/06/26 08:44:33 網誌分類: 經濟
26 Jun

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發言淡化市場的加息預期,美股特別係科技股跟住腳軟。杜指朝早微升25點之後一路下滑,尾市最多倒跌200點,收市跌幅略為收窄,跌179點,收報26548點,跌幅0.7%;標普500指數跌1%;納指最差,跌1.5%。

標普500指數科技板塊跌1.8%,五大科技龍頭顯著下跌,Facebook跌及亞馬遜跌約2%NetflixGoogle 母公司Alphabet齊跌超過2.6%;蘋果跌得最少,跌1.5%。科技股除了受到鮑威爾的言論影響之外,Jefferies的分析師昨日對微軟的雲服務Azure表示憂慮,認為Azure是否成功主要睇競爭對手亞馬遜的網站服務,受消息影響,微軟跌3.2%,係表現最差的杜指成份股,AdobeAutodeskLam Research亦受到拖累,齊插約3%。另一個表現比較差的是地產股,跌1.4%,理由亦很簡單,聯儲局話減息不是必然的,對息口比較敏感的地產股自然中招。

鮑威爾在美國總統特朗普連番施壓,逼他減息之後,昨日終於開火還擊。他昨日在紐約出席一個關於外交的評議會時發表演說,刻意強調聯儲局的獨立性。他說聯儲局所謂的「獨立性」,就是與短期的政治壓力隔絕。他解釋,國會要聯儲局保持其獨立性,因為當政策傾向短暫政治利益傾斜,都會損害經濟。事實上,世界主要的民主國家,其中央銀行都有差不多的獨立性。他說,聯儲局密切監控影響經濟前景的所有資訊,並且採取合適的行動去維持經濟的擴張,以確保美國勞動市場的強勁以及通脹接近2%的對稱性目標。他強調,以減息去解決政治問題,不會是聯儲局考慮的因素。

鮑威爾講話有一點比較重要,他表示,聯儲局在五月初開會之後,狀況已有改變,貿易壓力以及全球增長前景下行,令到聯儲局要對政策重新考慮。但他亦表示在芝加哥舉行的最近一次論壇上,官員咸認為美國就業市場正在轉強,這是拜美國經濟長期復蘇所賜,令人振奮的感覺已經多年以來未有,美國失業率目前處於3.6%,係50年以來最低,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通脹仍然未達標。不過,對於聯儲局相應的貨幣政策將會如何,鮑威爾卻沒有闡述。

事實上,就在鮑威爾講話之前,聖露易聯儲主席布洛克(James Bullard)已經為減息潑冷水,他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說,今年再減息0.5厘有點過了頭。他認為情況未至於要減息這樣多,他贊成減0.25厘,如果由他決定,他會這樣做。聯儲局頭頭雖然為未來減息降溫,但市場卻不太相信他們,看最新的聯邦利率期貨交易數字,7月減息0.25厘的機會仍超過70%,而今年底前減息共0.75厘的機會較上日再升0.5個百份點至41.5%。相信特朗普不會就此收手,會繼續狂轟鮑威爾,而市場認定鮑威爾會頂不住壓力而就範。

無論如何,鮑威爾的降溫言論,對股市有點壓力。

陸羽仁

回應 (14)
我要發表
2019/06/27 07:39:36 回覆

2019-06-26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DJI) 

26,536.82 -11.40 (-0.04%)

前收市價 26,548.20
開市 26,599.40
成交量 274,338,528
今日波幅 26,536.33 - 26,660.00
52 週波幅 21,712.53 - 26,951.81
平均成交量 278,903,750
2019/06/27 01:00:11 回覆

用一件『小事』(相於『暫緩』),或者可以睇到法律用詞(以至咬文嚼字)嘅重要性

裁判官何麗明勒令律師噤聲

(紅字係袋鼠highlight)

"……關於梁大狀曾指何官「你瘋了嗎?(Are you insane)」一事,他則表示梁已致歉,但何官並不認同,因梁僅僅是撤回了相關言論。侯律師遂回應「撤回(withdraw)」其實等同「道歉(apology)」,何官於是着侯律師在字典上找到兩個字詞的釋義,更休庭十分鐘以讓他準備解釋。休庭後,侯律師表示「撤回言論」通常其後會有「致歉」的字眼,何官即時駁斥「Good morning」、「Hello Kitty」也是大眾常會放在一起,難道兩者亦是同樣意思?更着他若未能證明「撤回」意指「道歉」,可免去討論此事。案件編號:東區傳票三九九八四——二○一六。"

2019/06/27 00:40:38 回覆

盧社長噚日第一篇寫『普力奪』,撇除開場白及既有立場,的確學到一啲理論同分析。

此外內文亦都留有唔少餘地俾支持修例及反對修例人士去搵位攝。例如講,『人人都是專家,個個有一套理論』;以對修例內容而言,大慨支持修例嘅人,可能會覺得係諷刺緊嗰百多萬遊行人士、與及嗰數千位黑衣遊行嘅法律界人士;另一邊嘅反修例人士,反而覺得係諷刺緊林鄭、保安局局長同埋律政司司長。

至於原本提到亨廷頓嘅結論,講到『是透過制度的改革,來改變社會現象』,係對現有制度嘅一個否定;但係如果袋鼠無理解錯,所謂制度改革去尋求穩定,新嘅平衡點唔係只得一個,即係新制度唔一定係趨向民主,而係亦可以走向專權。

EDIT: 修飾詞句

題外話,中環碼頭對正龍和道,照睇七一都可以泊隻軍艦,開放俾公眾參觀嘅同時,亦都可以俾啲民陣示威者遊行時,近距離睇到佢碌砲有幾粗。

2019/06/26 23:30:07 回覆

K-i,呢個交流對象,合晒你嘅profile {#icons_boy1}

『政府現時,第一步,與建制派齊心團結,跟住擴大可交流既對象,尤其係有本事,又想為香港好既人。』

長期讀者A
長期讀者A 2019/06/26 20:29:25 回覆

市場預期息吧。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6/26 17:33:40 回覆

大戶兄: 6月抽得愈勁, 7月就愈快樂呢. 劇本一早已說明呢. {#iconb_62}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6/26 14:59:24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想食花生糖 ..... {#icons_dog10}

將軍唔做煮刀! {#iconb_626}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6/26 14:00:55 回覆

kaka:  噢...美少女細妹想吃花生糖, 咪同佢過去行下呢. {#icons_dog1}

2019/06/26 12:50:23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陪美少女去馬拉玩呀?咁開心 {#icons_dog1}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6/26 11:20:10 回覆

kaka: 噢..子龍7月要去馬拉, 還是等大戶兄領軍吧....... {#icons_dog1}

2019/06/26 11:15:14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等跟你帶領子龍淡軍出動 {#icons_dog1}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6/26 10:50:27 回覆

大戶兄: 未到7月, 仍然是---->抽......... {#iconb_265}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6/26 09:25:13 回覆

{#iconb_62}

快樂吧!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