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你擔心甚麼?

2019/06/26 15:45:55 網誌分類: 寫作
26 Jun

每次社會發生暴力事件,我的情緒都會很不安,甚至不想看電視新聞,但偏偏手機內的不同群組每天都傳來大量訊息,想逃避也不容易。

這段日子有些市民要求特首下台,說要為事件負責。我是從來都支持林鄭的,雖然她今次確實低估了民眾的力量,沒做好宣傳和教育的工作,但罪不致下台。何況她本身的確具備當特首的好條件,一次失敗絕不能抹殺她過去為香港所付出的努力和成績。

我經常覺得只要一個人循規蹈矩,不做違法的事,怕甚麼修訂逃犯條例呢?假如香港法例馬上規定隨地吐痰者可被判終身監禁,你會擔心嗎?我就一點都不怕,因為自己根本不會隨地吐痰。如果為一些不可能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而恐懼,就變成庸人自擾了!

今天新聞報導一名63歲女人被高空掉下來的狗臂架擊中當場斃命,所以上街遇險的機會其實比你被送返中國的可能性大好幾千倍。為什麼你們又不擔心上街會被東西壓死、被車撞死、被匪徒打劫殺死、被強姦犯劫色、搭飛機會撞機呢?恐懼很多時是源自一種不明所以。

因為意外無法避免所以不用擔心,但會否犯法卻是我們完全可以控制和避免的。所謂一念天堂、一念地獄。只要自己不犯法、不做傷天害理的事,如何修訂逃犯條例都不會影響你的日常生活。諺語說:「生平不作虧心事,夜半敲門也不驚」。我是個很正直守法的人,所以很支持修訂逃犯條例,絕不希望犯法的人可以繼續逍遙法外。

很多年青人入世未深,容易受人唆使,以為自己生於亂世,好像有種責任,於是抱持著一胸熱血出來遊行示威,結果被有心人利用而懵然不知,做出許多愚蠢的事讓自己人生蒙上了污點。但只要他們肯用心看一下那64頁的修訂條例,再問一下自己到底怕甚麼呢?怕自己可能會殺人嗎?有機會販毒、放火或者擄人勒索嗎?

根據大公報及文匯報引述權威人士解讀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對香港逃犯條例修訂,整理出以下4種情況:

  • 內地居民在內地犯罪後潛逃香港的,會移交內地;
  • 香港居民在內地犯案後逃回香港的,會移交內地;
  • 香港居民在香港觸犯涉及危害國家安全罪行的,不會移交內地;
  • 中國公民或外國人在國外針對中國國家或公民犯罪而身在香港的,不會移交內地。

除上述外,「逃犯條例」移交安排還豁免了以下9項類別:

  • 破產法;
  • 公司法;
  • 證券及期貨交易;
  • 知識產權;
  • 環境污染;
  • 貨物進出口或國際性資金轉移;
  • 非法使用電腦;
  • 課稅或關稅;
  • 虛假商品說明

換言之,即使在香港搞港獨這等大逆不道之事的也不會被送返內地,又或者在香港做出危害祖國和香港前途的都不用擔心。所有涉及政治問題的,一律不用移交內地。

如果閣下自信是個奉公守法的一等好市民,還需要擔心這個逃犯修訂條例嗎?

回應 (14)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19/07/05 11:38:04 回覆
@過路人...

最慘是警方努力輯兇, 黃法官努力放人, 社會想安寧都難了.  

過路人
過路人 2019/07/04 10:01:12 回覆

政府開始慢慢搜捕那些破壞份子了,當日曾經走入立法會者將惶惶不可終日矣!

而我們這些沒有參與當日的行動者,又怕什麼呢?

可是,警方追捕那些破壞者,隨時又被抹黑,是非黑白又會再次被顛倒,令人嘆息。

立 冬
立 冬 2019/06/28 16:49:26 回覆
@KING....

今次香港政府真係失策, 無留意中美貿易戰即將爆發, 就被美國佬乘虛而入, 難怪辦公室政治中有一句經典: 少做少錯, 多做多錯, 唔做唔錯.  {#icons_cat10}

立 冬
立 冬 2019/06/28 16:45:41 回覆
@淺雪...

你真聰明!  {#icons_cat1}

KING.
KING. 2019/06/28 11:35:34 回覆

我當然不擔心, 但特區政府低估反對力量. 尤其是外國勢力.

1. 外國政府擔心他們公民在大陸犯法或無犯法都被引渡 (尤以美國以孟晚舟犯事要求加拿大引渡, 美國擔心中國都來這一套.

2. 貪官 (必定會被引渡)

3. 商人或返大陸工作的人(如sell 保險) , 雖然保證不會引渡經濟犯罪, 但他們不想有無形壓力.

4. 普通人(最冇關係呢種人, 因信傳媒講到好恐怖, 其實發生機會甚低, 加上傳媒造謠話大陸會偽造刑事證據去引渡不同政見人士, 因此全部嚇傻了)

以上四項, 全走出來反對, 雙拳難敵四手, 根本招架不來.

淺雪
淺雪 2019/06/28 09:30:17 回覆

對..怕什麼??

不過..香港真的病重了..病入膏肓.

愚公
愚公 2019/06/27 22:11:38 回覆

@wongi  君不見号稱民主自由的美國也在耍莫須有罪名的把戲,一時中興,一時華為,一時伊朗,一時墨西哥,反覌我國已漸漸开明,要驚也輪不到我們这些蟻民!!!

wongi
wongi 2019/06/27 13:21:35 回覆

個人覺得仍有隱憂。

過於敢言,開罪領導。

莫須有的罪名,難料。

立 冬
立 冬 2019/06/27 10:12:59 回覆
@...

EE, 但我發覺很多人都是不明白條例而盲目反對的, 並非有心想搞事. 我有位做律師的同學都話要遊行, 話擔心大陸公安日後會更加明目張膽在香港拉人喎. 所以有知識唔代表有智慧囉.  {#icons_cat10}

立 冬
立 冬 2019/06/27 10:09:29 回覆
@愚公...

愚公, 泛民這班議員一直在煽惑和愚弄市民, 但香港又真係有好多人盲從支持, 所以香港真係病入膏肓了.  {#icons_cat10}

立 冬
立 冬 2019/06/27 10:03:44 回覆
@易明...

多謝易明! 香港多些我們這類奉公守法的市民就好了.

易明
易明 2019/06/27 09:51:21 回覆

說得對,正如近期通街都見反對禁售電子煙的橫額,我不吸煙,管不管制與我何干?

所以,我從不犯法,修不修例對我沒有影響。

愚公
愚公 2019/06/26 23:04:02 回覆

莫講話奉公守法的人不用怕,連一些曾經得罪中央的人也不应怕,君不見李卓人,前文汇報記者劉鋭紹,曾因间諜罪而獲釋放的程翔,咁多年还好端端,仍可活躍香港的政治界,傳媒中,另外还有去左國內發展戲院事業的岑建勳,各人都因六四事件而有各種心結,事實中央已不是往曰一般,看待異見者係用开放態度,以理服人!

泛民在議会不夠票,夾硬用各種妖言惑衆方法去推倒一條保障香港不成逃犯天堂的修例,还自稱民主派,简直荒謬!!

2019/06/26 18:25:54 回覆

奉公守法的人當然唔會怕,怕的都是愛犯法的人(或者是活得不耐煩的人)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