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

2019/06/26 17:41:55 網誌分類: 閱讀
26 Jun

我的故事,把瓊瑤的寫作心路歷程表述得淋漓盡致,更帶出了她的的一段婚姻是因寫作而起,也因寫作而終。

謝謝網友推介這本書。

文筆流暢,情感真摯,瓊瑤把她生於戰亂的情景,描述得細緻動人,令讀者也灑淚。

她二十歲,飽受愛情的折磨。

她二十五歲,體會到夫妻之間的信誓旦旦完全是空言。

對於寫作如此狂熱,真佩服。

回應 (7)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9/06/30 13:02:17 回覆

謝謝易明啊!

圖書館有,最好了。

可以趁假期,借來讀一讀。

易明
易明 2019/06/30 11:40:47 回覆

其實我也只看了一小部份瓊瑤的作品,早年看了不少,留下印象的似乎只有《海鷗飛處》一部,直到最近看了《我的故事》之後才再追看了多部她的作品,聞名已久的《船》、《紫貝殼》還沒看過哩!

瓊瑤的六十五部作品已經於今年三月份出齊,圖書館居然已經有全新的書可借閱,真是太好了!

wongi
wongi 2019/06/30 08:36:05 回覆

謝謝易明啊!

佩服你看了這麼多瓊瑤的書。

易明
易明 2019/06/29 10:00:32 回覆

可是也有不少人批評瓊瑤,說她筆下的人男女主角不食人間煙火呢!

看過《我的故事》,不難在其小說中看到她自己的影子,《窗外》自然是不用說,她早就說過那是以她的初戀為藍本而寫的,《在水一方》自然是她第一段婚姻,《一簾幽夢》也有她一再不想念大學的影子,《六個夢》其中一個故事似乎又描述了她小時候逃難中的一段故事(因沒有看過這本書,無法確定),最妙的是《心有千千結》居然揉合了一點點古龍的懸疑及金庸《射鵰英雄傳》中黃蓉軍中暗助郭靖的類似情節,是我近期看過瓊瑤多部小說中較喜愛的一部。

瓊瑤最富爭議性的一本書相信是《彩霞滿天》,據說是她根據讀者的真實故事而寫的,可惜結局與真正的事實完全不一樣,因而被罵欺騙了讀者,可是,細心的分析,瓊瑤似乎是被錯罵了,該罵的應該是書中的男主角,是他誤導了瓊瑤,加上瓊瑤的潤飾而成書,寫成了大團圓結局。對於《彩霞滿天》的爭議,網上有不少的資料可供參考哩!

wongi
wongi 2019/06/28 23:32:39 回覆

瓊瑤的愛情故事受讀者歡迎,就是那種真情,流露的真情,滲透在字裏行間,誘發出無比的力量,大概成功之處在於此。

wongi
wongi 2019/06/27 00:18:05 回覆

謝謝易明的推介。

值得推薦的好書啊!

wongi
wongi 2019/06/27 00:15:55 回覆

原來瓊瑤的第一本小說是“窗外“。

她的母親看完了這本小說改編的電影之後,氣得要命,竟然拒絕進食。

因為她母親覺得瓊瑤醜化了她的父母。

多剛烈啊!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3/29

真是悲劇.

花姐
花姐 2024/03/28
  1. 心魔是一切病源頭,不管是富豪或窮人,都難逃避。
wongi
wongi 2024/03/28

易先生,心地善良。

謝謝啊!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如果只是當面借一借或者還可以,離開視線就要考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