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鳥取西瓜馬拉松

2019/06/27 04:12:44 網誌分類: 生活
27 Jun
          夏天是日本鳥取縣西瓜的收穫期,農園裏都結上纍纍大西瓜,當中又以北榮町的大榮西瓜產量又多又好,名氣最大。

          為慶祝西瓜豐收及與眾同樂,北榮町居民在許多年前開始舉辦一年一度「西瓜健康馬拉松」,今年已是第三十二屆。大會每年春季都會在網上公佈舉行日期並接受全日本居民甚至海外遊客報名,會期一般設在六月中。跟世界級馬拉松比賽不同,西瓜馬拉松不設全馬及半馬,只有十公里、五公里及三公里賽事,前兩者有計時兼有排名,馬拉松跑手會認真地把這視為小測驗;至於三公里賽則屬玩票性質,不計時也沒排名。活動最特別是每位完成賽事的參加者,都可在終點任食大榮西瓜。

          我運動細胞欠奉,當然主要衝着西瓜而來,晨早到會場領取號碼紙及紀念Tee後,便等待賽事開始。鳥取縣以水木茂老師的《鬼太郎》及青山剛昌老師的《名偵探柯南》等漫畫馳名,只見有些跑手裝扮成漫畫人物,又或別出心裁扮成各款西瓜,如頭戴西瓜帽、西瓜裙,甚至特製西瓜衣服穿着來跑。

          賽事以十公里及五公里跑的跑手先起步,最後才到三公里的。當我抵達三公里跑的起點,發覺不少「跑友」都是小學生或伯伯嬸嬸,還有父母領着幾歲小朋友一起跑。若以正常步速,通常四十五分鐘已可行畢三公里,一般人都不難駕馭;若作緩步跑,約半小時多已可完成。沿途會經過北榮町的小村,公公婆婆都會走出家門興奮地為大家打氣。

          暢快地流着汗跑到終點,領取紀念證書後,我就來個西瓜放題。甜鮮多汁的西瓜,消暑又補水,幾千跑手齊集球場吃西瓜的場面更是壯觀,同場還有山藥湯、大山牛奶等可品嚐。無壓力、人人同樂的鳥取西瓜健康馬拉松,真是貼地又好玩。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