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哪款車不會壞?

2019/06/27 04:13:03 網誌分類: 生活
27 Jun
          相信很多車迷閒時都會發下白日夢,不停瀏覽二手車網站,看看有甚麼筍盤,鎖定下一個換車目標。最近有朋友問我,Budget大概三、四十萬元買輛二手好玩跑車,三選一的話,究竟保時捷997 C2S、Aston Martin Vantage V8,抑或奧迪RS4 Avant B7最好?我建議他先上網查下三款車的通病!

          朋友原來做足功課,例如997(996一樣)引擎潛在IMS軸承損壞,會導致非常複雜而昂貴(預算十萬元)的大修問題;初代Vantage V8半自動波箱可能極力子到期要更換(也要預備五萬元以上);RS4 Avant B7年份較新,V8引擎或七速半自動波箱暫時未見奇難雜症,上代B6常見的電子避震壞死問題也未聽聞發生,似乎最穩陣。不過「食得鹹魚抵得渴」,買這類高性能車要有心理準備維修保養會較昂貴。

          「其實有哪款車不會壞?」正是我這位朋友的口頭蟬!他對於所有毛病視之為正常,並覺得不要買里數太低的車盤,因為車子經常閒置太少用,機件損耗分分鐘比高里放盤更大,日後問題更多,「0首低咪」放盤有時得不償失云云!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