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友人私語

2019/06/28 12:47:03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28 Jun

某日某某私語西風曰: 世間租賃, 需有業主, 或代理人, 將物業放賃與租客! 其中租賃條件, 或由業主訂, 或授權代理訂, 與租客雙方落實而執行者. 時過境遷, 日推月移, 原租客之後代覺條件不公, 遂憤起推翻, 並強言為保權益, 付諸行動, 色聲俱厲道誓要奪回業權, 此後物業事宜屬我輩自主云云.

然業權原屬業主! 代理人或有舉措不圓善處, 亦僅執行業主所授權事宜. 雖有過錯, 終非成罪. 租客後代有權提出修訂自認為不合理處, 透過磋商協定以致雙贏. 實無權以不合理條件為由, 搶奪業權為實. 復侃侃而談, 力數業主或代理人罪狀, 混淆視聽! 可憐其他不知底蘊者, 誤聽誤信, 陷身漩渦之中.

聽罷友人所言, 只當戲論, 故一笑置之, 未有深入領會, 更不放心上矣! 當夜闌人靜時, 回想戲言, 但覺另有所指! 遂靜下心來, 細細回味, 恍然大悟: 業主者, 中國也; 代理人者, 特區政府也; 物業者, 香港特區也; 租客後代者, 現今港民也! 如此看來, 友人之言近旨遠, 能不令西風拜服不已乎? 

租客如對租賃條件感不滿時, 一可提出異見以便磋商, 二可退租另覓安身之所. 姑勿論如何抉擇, 切記: 一者業權所屬, 二者勿損物業結構, 三者自訂續租與否, 四者勿取代業主恣意侵權. 縱觀現狀, 香港業權原屬中國, 港民應冷靜厘定一己身份! 或到不可磋商時, 何不易地而處, 我為業主時又如何? 

(註: 西風非為特區開脫, 更非針對港民! 西風愚見: 世事無不可磋商! 於國於家, 我輩身處大時代大洪流中, 不能不分清主次, 以圖長治久安云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