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臥虎藏龍在堅尼地城

2019/06/29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29 Jun
          往數碼港工作,若不是經香港仔,便是由西環去,對堅尼地城一帶食肆有點印象。雖然地鐵開通了,但在港島西隅的舊區,做的始終是街坊生意,不容易吸引他區食客專程而來。

          月來已發現觀龍樓對落的卑路乍街有一個新招牌,驟眼以為是門面很細小店,抬頭才知是樓上有兩個全層的燒鵝海鮮酒家富寶軒,以規模計可能是這區最大的食肆。本打算找一天上去,不料這天幾位飲位食界前輩相約飯局,地點居然就是富寶軒,是巧合也是食緣。

          人多可吃多幾款食物,於是首先狂風掃落葉擦一輪點心:素粉果、酥炸蘿蔔條、蝦餃、叉燒包、奶皇包。說實話有點意外,雖然從沒有環頭環尾老區酒樓沒有高水準點心的先入為主觀念,但這酒樓的點心可以用有板有眼和精緻來形容。

          曾經聽城中連年獲世界級評選摘星的大廚說,點心的味道是秤出來的,即是說用幾多料才有幾好味,用料之重要可想而知。不經意咬開富寶軒的蝦餃看一眼,赫然發現有一點點東西,看清楚仔細品嚐,不是蝦籽是甚麼!蝦籽蝦餃,一絕,好味到不得了!

          再打聽,原來點心師傅出身自中環都爹利會館,店家推介蝦籽紥蹄亦不俗,姑且來一客,果然惹味,腐皮亦很靚,若果像陳意齋的出品紥得實淨一點會更佳。同枱退休大廚班哥認為,以點心論這店可算打遍港島西無敵手!

          點心師傅系出名門,燒味部的師傅與甘字頭老牌燒鵝名店有淵源,於是點了燒鵝、金錢雞和叉燒。燒鵝味道有名店風範,金錢雞的冰肉炮製得十分到家,用西班牙黑毛豬醃製的叉燒(見圖),勝過不少城中名物,而且是街坊價啊!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