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原廠優質藥物

2019/06/29 04:12:49 網誌分類: 生活
29 Jun
          您知道一種新藥需多少時間才面世嗎?

        •由研發藥物組合開始,到多個階段臨牀實驗、數據驗證及認可,可以長達十二至十五年;

        •只有約萬分之一臨牀藥物能通過考驗並成功面世

          新藥亦需由大量有經驗科研人員,如疾病研究的專家及生物技術人才,並透過千位參與臨牀實驗及安全測試的參加者,才可成就出優質藥物,為病人帶來新希望。

          何謂「原廠藥」?

        •第一間研發及擁有專利權的藥廠才是「原廠」;

        •對藥物成份及成效均有充足臨牀數據支持;

        •會對藥物作長期的監察及數據收集

          每一種實驗藥物先要經實驗室及動物測試,才進入臨牀實驗階段,用於人體及病人身上。原廠藥必須通過多個臨牀實驗,所有生產過程都有嚴格規定及符合國際標準,確保藥物為優質、安全及有效。新藥亦須獲當地衛生監管機構批准註冊,才可讓病人使用。但這不等於實驗告一段落,藥廠仍會在推出市場後繼續收集病人用藥後數據,包括任何不良反應,作長期評估監察,以提升藥物效益。

          藥物非糖果,服藥後藥物進入體內,其溶解時間須經準確計算,身體才充份吸收,發揮藥效,藥到病除。一粒小藥丸,外表平平無奇,但內裏大有學問。不少病人透過新藥延長生命,改善健康及生活質素,這是新藥最大價值和意義。

        168‧家‧健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