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的脚步

2019/07/01 10:33:31 網誌分類: 生活
01 Jul

时光的脚步匆匆忙忙,就是我这些年以来的真切感受,日子过的太快了,快的来不及回过头来瞅一眼身后的路,就走进今日,走向明天了。

眼看着日历一页页的翻过去,2008年也来到了深冬,新年的钟声在不远的未来已经敲响!我的心灵已经清晰的听见了远方悠扬的钟声,我的眼睛也清晰的看见那古朴的巨钟,它就悬挂在明天的树杈上。

每天习惯的坐在窗前,面对网络的大千世界,接触形形色色的虚拟世界的朋友们,解答家庭教育中的各种各样的疑难问题,生活过的比较充实。可是,充实的日子走的也是比较快的,往往不知不觉就一天一周一月的过去了,好像在接连不断的过年一般。

如果我们让时间得到正确合理的对待,并且在这个永恒亦短暂的河流里,充分尽了我们的心力,向着有利于人类和自然界的方向开发和贡献了我们的能力和价值,我们就可以心安理得面对命运的评价和最后的安排了。

我们在时间里存在了,我们成长在时间之河里,我们热爱自己和其他的生命,我们也欣赏那些没有呼吸的事物,我们留下了存在、成长与贡献的痕迹,无论生命的长度是否符合通用的标准,我们都可以以自己生命的宽度来慰籍自己,因为我们有益于社会,没有负心于他人。

每天早晨雷打不动的是运动,在乒乓球室挥汗如雨一个小时后,就到了早餐的时间了。

匆匆完成了身体充电以后,就坐在电脑旁边上网了。

看博客,读朋友们和弟子们的留言,就如同和一个又一个的知音,面对面进行心灵交流,温暖的柔情和妙语连珠的语言把网络变成了心灵沟通的天堂,你我在天堂的彩云之间自由飞翔,天空到处都是我们舒展的洁白的翅膀。

尽管时间无情的流失在天涯海角,我们希望能够挽留住它急匆匆的脚步,能够被我们拉住的只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可是,当我们的心灵飞跃了千山万水之后,幸运的相聚在荧光屏上,距离就奇迹一般的无影无踪了,永恒也在真诚的信任和温润的情谊里,挣脱出梦想的虚幻世界,播种在实实在在的土壤里,并且可以发芽开花,过我们干涸在时间荒漠里的心田送来收获的期冀。

当我们能够倾心表达与快乐倾听的时候,时间的速度就毫无疑义的忽略了,快抑或慢,变成微不足道的事情了。我们可以开心的享受不同个性不同心灵不同思想不同文化的美丽,这是差别的美丽,是力量与智慧碰撞的美丽,是生命力充沛而勃发的美丽。在尽情忘情的欣赏这些美丽的时候,流逝的光阴就变成凝固的图案,镶嵌在冬季冰凉的窗花上。那就是永恒的象征,永恒是有权利拒绝消失和死亡的。

真诚的友情可以让时间的脚步停歇,也让时间死亡,让生活在永恒里轮回不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