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高材生的淪落和重生

2019/07/01 16:20:22 網誌分類: 戒邪淫書《讓生命恢復純淨》
01 Jul

一位高材生的淪落和重生


作者:笑如來

  方某,今年二十八歲,聰明伶俐,小學和初中學習成績一直穩居班級第一,而且多才多藝,擅長繪畫、書法、樂器、棋藝,被當地人譽為神童。上了省重點高中以後,做了學校學生會主席和班級班長,但學習一刻也沒放鬆,成績仍然名列前茅。同時,他喜歡上了閱讀中國傳統典籍,四書五經都讀遍了,因此其身心修養有很深的民族文化根基。後來在高考前夕,他以優異的工作和學習成績被吸收為黨員。順利進入大學後,他頭一次接觸電腦,也頭一次接觸了網絡上的黃色內容。青春期的衝動使他對這些黃色內容貪戀不捨,整天出入網吧。這份額外的上網費用給其本來貧困的家庭加重了負擔,也使其生活更加拮据。


  由於貪戀上網,學習成績不再像以前那麼優秀了,學習勁頭也不充足,整天想著網上的黃色內容,甚至出現了不及格的課程。這一切使他感到恐懼萬分,因為這與他以前的優秀歷程對比太大。好在由於其自身已打下了民族文化修養根基,他將興趣又轉上了民族傳統典籍的閱讀上。四書五經、兵書戰策,他又重新溫習了一遍,同時,他對佛學的博大精深產生深刻的印象,對佛與菩薩悲天憫人、普度眾生的胸襟無比敬佩。之後,他有選擇地讀了很多佛學典籍,並為其為人處事定下了原則:行仁義禮智信,戒貪嗔癡慢疑。並發誓這是他一生為人處事謹遵的基本原則,同時也為自己定下了造福天下蒼生的偉大理想。


大學本科畢業後,基於自己的理想,承受了家庭和親屬的巨大壓力,他沒有立即參加工作,而是在家裡的暗室漏屋中努力學習,於當年的年底參加了全國碩士研究生的招生考試。由於準備充分,而且有超強的心理素質,第二年順利地進入了一名牌大學的研究所繼續學習。


  入學後,方某優秀的表現和優雅的談吐,很快招致了很多女生的青睞。不久,他有了女朋友。此時,其壓抑已久的青春萌動爆發了。開始還能自己克制,沒有和女朋友發生過激行為,但在研究所給他配了個人電腦後,網上的黃色信息終於侵襲了他。


  一個偶然的機會,面對電腦上的黃色電影,他第一次手淫了。之後,他抵擋不了那種衝射的快感的誘惑,很快成癮。這一切使他惶恐不安,本來挺直的腰桿挺不起來了,在別人面前抬不起頭,在自己女朋友面前愧疚難當。但是他一直未找到戒除手淫的辦法,惡習越來越嚴重的侵襲著他本來潔白高尚的靈魂。他甚至在研究所裡,在有同事辦公的場合下也會手淫。幸好沒有被其他人發現,否則後果可想而知,將會前程盡毀。為此,他整天精神恍惚,沒有精神工作學習,內心的愧疚不安更使他如活在地獄中一般。如此持續了整整兩年。


  一天,也是一個偶然的機會,他看到了戒邪淫網,並閱讀了上面的大量文章,由此他開始了以佛法戒淫的嘗試。開始依然止禁不住,但在閱讀了更多的文章和佛言後,他慢慢地戒除了手淫,至此已經半年不再手淫。漸漸恢復到往日的自信,精神煥發,學習和工作勁頭也足了,並得到了導師和同學的認可稱讚。現在,他正在全力攻讀博士學位,向著其人生目標穩健前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