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傳說的一種“無常”就是鬼,稱為“無常鬼”。

2019/07/01 21:52:57 網誌分類: 陰間地獄
01 Jul

民間傳說的一種“無常”就是鬼,稱為“無常鬼”。

大家都知道無常有兩位:一個叫黑無常,一個叫⚪️白無常。實際上無常就是告訴你們,這個世界上一切都是沒有長久的,所以在人間不要把人間當成永久的、永遠的。要真正懂得這些,就要明白,這個世界一切都是沒有長久的。

白無常一般是管著人間的,藏紅色的舌頭吐得很長,全身都是⚪️白色的,手裡拿著一根哭喪棒,這種造型,別人一看就看出來是白無常。

黑無常身上全是黑色的,吐出來的舌頭也是鮮紅的。

如果你在陽間做了很多惡事——打人、罵人、殺人、放火……都是白無常管的,他把你記錄了。

黑無常是管你陰的,你在人間做的陰事——偷偷摸摸搞人家,偷偷去通姦,偷偷去害人,表面上“我對你真好”,背後害死人……實際上黑無常就是管你這些的。

比方說,閻王老爺說“來,黑白無常去把他的魂給我拉回來”的時候,黑白無常就去了。去了之後一核對,他在陽間做了多少惡事,做了多少缺陰德的事情,“來,拉走!”那麼就拉走了。

黑白無常對這個世界上這種陰陰陽陽的人(當面一套、背後一套的人),非常痛恨,他可以報告閻王。閻王爺可以命令他們,閻王爺是絕對的權威。過去有一句話“閻王註定三更死,誰敢留人到五更”,就是說,黑白無常是來具體執行的。很多人還不知道,黑白無常他們兩個是有帽子的,一個人戴一頂帽子,白無常的帽子上寫的是“天下太平”,黑無常的上面寫的是“一見發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