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病向淺中醫

2019/07/02 04:12:46 網誌分類: 生活
02 Jul
          張小姐五十歲剛出頭,她說:「一個多月前,在廚房煮飯時突然左耳一陣疼痛,一分鐘後左側聽覺完全失去,等了這些日子都未見改善,於是就來見你。」小董皺了皺眉頭說:「為甚麼要一直持續地等?等甚麼?耳朵失去聽覺並非小事,又為甚麼不立刻往耳鼻喉專科檢查?」是「耳中風」!周圍的血管爆了,有可能瘀血溢出影響神經線⋯⋯活血祛瘀,疏通經絡是治則,可惜日子久了,實在未必能治愈。

          現代人實在有太多藉口逃避求醫,由最簡單的感冒到嚴重的癌症,小董都見到不少,他們的藉口可以很無謂,曾經聽過一位患乳癌的女病人,她單側乳房已潰爛至見到胸骨,並已蔓延至另一邊,她解釋:「以為是天氣炎熱,汗水淋漓至濕疹發生,有了傷口再加濕熱氣溫,故爛肉漸多……

          讀者們,現在的細菌、病毒很惡,病向淺中醫的道理不論在哪個年代均合用,今天便的起心肝,趕快去做一個全面的身體檢查,如有任何異常,請立即尋求醫療方案,這才是真正對自己、對家人盡責。查詢2338-9090/2338-0616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