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一哥唔易做?

2019/07/04 04:12:56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ul
          這裏說的「一哥」是指穩企本地客貨Van市場一哥位置的豐田Hiace,雖然它近年受到現代H1、平治Vito和其他歐洲品牌對手強勢挑戰,其市場佔有率也由十多廿年前的80%至90%,下降至現時約67%,不過跟市場排第二的Vito(約17%),以及排三位的H1(約11%)相比,仍有好一段距離。Hiace最強賣點一向是襟用、保值力高,即使上代舊款在安全、設備,以及形象方面可能不及對手,仍能夠穩守市場冠軍長達十四年(上代於2005年推出),實在不容易。

          新一代Hiace在格式和裝備上跟歐洲對手看齊,機械規格雖然保守,卻給予可靠耐用的信心,相信不難繼續領導市場。據聞市面仍有數百輛Euro 3規格舊式客貨Van須於今年底前淘汰,各品牌仍有落力爭取銷量的空間。平治Vito近年勢頭甚勇,聽聞獲得不少「個體戶」司機捧場,聽說他們以前開日本或韓國貨Van到酒店送貨被「白眼」,現在開「一粒星」則受到禮貌對待(甚至以為是來酒店吃飯),名牌效應也!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