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高估但未瘋狂

2019/07/04 08:55:34 網誌分類: 經濟
04 Jul

今日係美國國慶日,美股昨日只有半日市,但走勢凌厲,杜指高開高走,更以全日最高位收市,升179點,收報26966點,升幅0.7%,創出歷史盤中及收市新;標普500指數更連續第三日創新高,收報2996點,幅升0.8%;納指升0.8%,收8170點,離歷史新高只差了6點。

美股昨日升勢全面,標普500指數11個板塊全部報捷,其中表現最好的是房地產板塊和必需性消費品板塊,齊升約1.5%。美國期油昨日輕微反彈0.1%,能源股亦跟彈0.6%

不過,市場還是比較關注科技股,尤其是五隻龍頭股FAANG。五大科技龍頭股昨日都有進賬,其中FacebookNetflix升超過1%;亞馬遜、蘋果及Google母公司Alphabet分別升0.2%0.8%不等。科技股回暖,意味著市場風險胃納上升,係支持股市上繼有力的其中一個訊號。有紐約分析員表示,市場對科技板塊充滿憂慮,其中一個原因係認為科技股估值已經「天咁高」,他承認科技股已經有點高估,但還未去到瘋狂的地步,而美國總統特朗普最近與國家主席習近平談出的協議,是科技股的一個重大勝利,尤其係半導體股份。他強調「不會沽出蘋果」。

中美貿易戰在兩國元首在G20峰會上週會晤之後,和緩下來,市場的注意力又回到聯儲局可能減息方面。聯儲局將於本月3031日開會,市場預計聯儲局將會減息0.25厘。

昨日ADP/穆迪分析公佈6月份美國私人部門新增職位只有10.2萬個,遠差過市場預期的13.5萬個,已經係連續兩個月低過預期,反映美國就業市場有點疲弱。而特朗普昨日再向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施壓,他在Twitter上強調,美國的貨幣政策應要與中國及歐洲等同,不能禮貌地坐視她們大玩貨幣操控遊戲,不斷地印銀紙去與美國競爭,加強了市場對於聯儲局即將減息的期望。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昨日雖然未有因為特朗普的言論出現很大變化,但仍維持在2厘樓下,係2016年以來最低水平。

不過,Exencial Wealth Advisors 的首席投資官提醒投資者,市場目前對於聯儲局減息和減息帶來的效應有點過於樂觀,他不相信聯儲局想發出經濟正在走弱的信息,除非經濟真的走弱,因為如果經濟真的走弱,股市又怎會有運行呢?

陸羽仁

回應 (15)
我要發表
2019/07/05 03:23:25 回覆

獸人Bro,可能有地方留緊血。 {#icons_dog9}

如果唔係fake news,袋鼠就要收番頭先話『擔憂情況好得多』嗰句

講返香港,而家阿爺高招(政改)同林鄭低招(傾)都各施其法,但照計唔會有咁順攤,始終沒有信任(請睇日月報民調),唔係拖時間、就似係分化居多。

班示威者真係要好小心唔好行錯,只可以堅持既有目標,而且除咗泛民、勇武、和理非一定要不分化、不割蓆之外,更加需要所有香港人要團結,因為呢鋪失敗嘅話,應該無下一次。

麻煩外送奶茶嘅洗版。

animal666
animal666 2019/07/04 22:18:32 回覆
2019/07/04 19:41:59 回覆
@WA...

獸人bro 而家推遲到2028响 {#icons_cat10}

其實啲五毛真係要請飲茶,靠香港人俾佢哋可以賺加班維穩費

2019/07/04 19:30:31 回覆

由200萬嘅和理非,連登嘅後勤或勇武派前線,唔係專業人材就係仲有大把時間後生仔,佢哋唔離開香港(或者走唔到)嘅話,就係香港嘅未來;假如佢哋走晒嘅話,香港應該唔再一樣。

2019/07/04 19:10:16 回覆

k-i,經濟日報仲紅色過星島,同光譜另一邊嘅蘋果,雖然有各有各佢哋參考價值,但係飲佢哋杯茶時,最好加一匙鹽(with a pinch of salt)

陶傑先至剛剛笑完,『老懵董』之前推薦一件689,已經蹨咗阿爺一鑊,跟住整呢件777仲大鑊,而家龍顏大怒呀!

而家佢老懂係咪想揾啲教師同通識科做替死鬼先?抑或係一個分化家長同教師嘅手段?仲有,記唔記係佢自己當年推教改,推到唔湯唔水呀?再提醒埋你,你睇番當年包玉剛上岸、個女婿發揚光大,佢就繼續行船而觸礁;或者佢對香港社會趨勢嘅睇法,長年都係堅離地。

無可否認,班連登友同班五毛鬥文宣,但係你見政府嗰邊文宣,講破壞時無提過圖書館及歷史文化損毀,照計呢樣嘢應該無錯,除非你係當日現場記者,或者係首批清場警員,作為第一目擊者,否則最好唔好作出有違報導事實、只係講你自己憑空想像估估吓嘅嘢。

呢樣亦顯示有新聞自由、同埋資訊透明度幾重要,政府同示威者,都難以用無事實根據嘅嘢去大造文章;當然,有事實嘅嘢,兩邊而家都大炒特炒。你睇吓,立法會大廳嘅破壞,無人否認。

原則嘢袋鼠一早講咗,唔再講;暴力就係暴力,但係有分程度。如果對時事/歷史有啲記性,你睇吓1989年落洛杉磯暴動,睇番香港有六七暴動,講過好多次,有無聽?

至於降低政治熱度,假如蘋果報導可信(下令林鄭處理事件不可見血),一方面睇得出中央係有心降温,問題係你林鄭根本唔肯正面認錯 — 唔係口講嘅認錯,而係行動嘅認錯。6月9日有100萬人遊行之後,只要當時當機立斷,佢肯即時撤回,根本就唔會跟隨出現612衝突、警民關係惡化、200萬人遊行、年青人情緒問題、etc…。

中央一早已經講明唔會同林鄭孭呢隻鑊(見上月BBC訪問劉曉明),係林鄭死牛一邊頸,所以係佢孭硬架嘞。

老實講,就算唔認同一部份示威者嘅行為,但係袋鼠真係要承認,低估咗連登仔嘅組織能力,照睇當中背後有唔少係專業人士,絕對唔係所謂外國勢力嘅單一組織之類。暫時而家嘅結果,其實比袋鼠原本嘅擔憂情況好得多。

Reference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二次接受BBC採訪

陶傑channel 評董建華

習總命不得見血 令林鄭凌晨開記招 特首親中媒體失職 辣㷫北京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7/04 15:08:28 回覆

將軍出發咗去馬拉快樂未? {#icons_dog1}

2019/07/04 13:38:45 回覆

各位好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7/04 13:36:02 回覆

賊色直迫3厘, 用來抽 beer beer? {#iconb_61}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7/04 12:21:58 回覆

{#iconb_62} ..... {#iconb_625}

WA
WA 2019/07/04 10:31:57 回覆

哈哈

股市在我腳下18000

{#iconb_623}

楊據祥
楊據祥 2019/07/04 10:25:56 回覆

譚詠麟食屎 {#iconb_35}

包
2019/07/04 09:57:05 回覆

香港的教育和學校是否出現很大很大的問題?

包
2019/07/04 09:55:26 回覆

回頭說香港的立法會佔領,我不敢質疑那些「死士」的真誠度,但整場佔領立法會事件的設計,實在太像台灣的太陽花運動。事件發生之後,連美國駐港總領事唐偉康也說對香港發生這樣的衝擊法治的事情,感到震驚。

但暴力佔據事件發生後,卻有人不斷地在網上做宣傳工作,把事件包裝成一個「有文化、有教養」的佔領,是「有秩序的暴力」等等。他們更散發一些衝擊立法會現場的照片,例如暴力衝擊者保護立法會的圖書,又或他們從雪櫃拿了飲品之後,留下一些金錢。至於暴力衝擊者保護圖書的同時,把整個立法會圖書館完全破壞了,或者有人拿了飲品沒有留下金錢,但對有人偷走立法會的電腦,卻隻字不提。我認為暴力就是暴力,一些台灣化的宣傳,把暴力美化和浪漫化,最後只會帶來更可怕的暴力。

散播仇恨、美化暴力去提高政治熱度,這是一種政治操弄。有不少人問,事件應該如何善後?我覺得最佳的善後,不是在此時此刻搞甚麼所謂的對話,大家正殺紅了眼時,對話根本對不出甚麼所以然來,首先還是要降低政治熱度,呼籲停止散播仇恨,不要把暴力美化和浪漫化。

https://blog.stheadline.com/article/detail/994150

尤其是老師,不可以在學校做這些事情,否則他們是教壞了學生、送他們上路,犧牲了他們的前途甚至生命,對不起一代的香港人。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