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鬼片中的好演員

2019/07/05 04:12:38 網誌分類: 生活
05 Jul
          提起柏德烈韋遜和維娜法米嘉,一時之間大家可能無大印象。可是這兩位演員,卻憑在大銀幕上飾演著名靈異現象調查專家華倫夫婦, 十年之間已經成為了恐怖片的經典組合。

          從2013年的《詭屋驚凶實錄》系列到正在上映的《詭娃安娜貝爾:回家》,韋遜和法米嘉已經三度飾演華倫夫婦,電影賣座超乎預期,也令韋遜和法米嘉的人氣水漲船高。

          韋遜和法米嘉重影多年,是荷里活著名的實力派演員,演藝生涯上佳作紛陳,先說韋遜,大學時代已修讀戲劇系,舞台劇演員出身的他勇闖荷里活後,機會不斷,而且合作對手更不乏影后級人馬如琦溫絲莉和金馬倫戴雅絲等等。韋遜雖然曾提名過兩次金球獎,是貨真價實的演技派,不過,星運上最能幫他一把,一字記之曰:「鬼」。除了《詭屋》系列外,他亦是一連三集《兒凶》裏的男主角,兩部刀仔鋸大樹電影系列的主創人,正是華裔導演溫子仁。溫跟韋遜合作多次,關係緊密,亦師亦友,去年溫首次執導超級英雄電影《水行俠》,更起用韋遜飾演大反派,可見二人交情不淺!

          說到法米嘉,她跟韋遜除了同年出生外,也一樣是憑演出舞台劇嶄露頭角。法米嘉在荷里活一鳴驚人的作品,首推跟佐治古尼合演的《寡佬飛行日記》,法米嘉憑電影獲提名金像獎最佳女配角。法米嘉近年來是荷里活搶手的女演員,不少一線男星如麥迪文、丹素麥盛頓、佐治古尼,里安尼爾遜等都爭相跟她合作。當然,韋遜和法米嘉都是默默耕耘之人,只懂努力演戲,甚少負面新聞。知名度未必是巨星級數,但一個經典角色卻已經夠資格令二人名留影史,繼《詭娃安娜貝爾:回家》後,明年又將演出《詭屋3》,華倫夫婦這個經典組合,賺錢能力絕對媲美一班超級英雄!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