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又談電動車

2019/07/05 04:13:00 網誌分類: 生活
05 Jul
           平心而論,筆者從來沒有抗拒電動車,近一年幾乎每一輛所試過的電動車,都給我不錯印象,大部份都能符合我對速度或操控性能的高要求,唯一令我卻步只是往哪裏充電、續航力是否夠長這兩個問題,相信也是許多心儀電動車人士的購買難關。

          無可否認,直至現時為止我覺得最User Friendly的電動車仍然是Tesla,優勢在於車子可以上網,車主任何時刻也可即時取得GPS導航及充電車位實時情況,以及從手機得知車子充電狀態等。整套軟件設計很明顯從用家角度出發,心思比其他對手周詳細密。當然,Tesla造車質素、(供應商)零件可靠程度方面仍有很大進步空間,保險費超級昂貴也是致命傷。

          個人覺得如Model 3這類電動車不錯是又快又好玩,就像一件電子大玩具,初步開起來很稱心(但未滿意),未知長時間擁有或使用會如何。事實上市場上暫時仍然未有一輛電動車能令我一見傾心,或者試完想立即去買!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