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投訴香港聖經公會出版的《聖經》和合本新舊約全書含大量不雅內容?

2019/07/05 18:12:34 網誌分類: 基督教的真相
05 Jul

為什麼有人投訴香港聖經公會出版的《聖經》和合本新舊約全書含大量不雅內容?

迷姦父親《聖經》中的義人羅得的兩個女兒因為無後,相繼迷姦父親,各自還誕下兒子(創世紀19:31-36)。

創世紀19:30-38:

羅得因為怕住在瑣珥、就同他兩個女兒從瑣珥上去住在山里。他和兩個女兒住在一個洞裡。大女兒對小女兒說、我們的父親老了、地上又無人按著世上的常規、進到我們這裡。來、我們可以叫父親喝酒、與他同寢。這樣、我們好從他存留後裔。於是那夜他們叫父親喝酒、大女兒就進去和他父親同寢。他幾時躺下、幾時起來、父親都不知道。第二天、大女兒對小女兒說、我昨夜與父親同寢、今夜我們再叫他喝酒、你可以進去與他同寢。這樣、我們好從父親存留後裔。於是那夜他們又叫父親喝酒、小女兒起來與他父親同寢。他幾時躺下、幾時起來、父親都不知道。

早前中大學生報中只是兩句沒有直接描述性行為的「你會唔會幻想過同阿爸阿媽兄弟姐妹做愛?」及「你有冇裝過佢地沖涼、換衫、自慰、做愛? 」也被視為鼓吹亂倫,評為不雅刊物。聖經這般描述肯定不止鼓吹亂倫,還企圖把亂倫合理化、正常化!而且有關經文還仔細描述參與亂倫的人脈關係、參與人數、對話及地點,意識嚴重不良。

把女兒推給別人強姦

除了亂倫,《聖經》還描述這個義人為了保護家中的客人,竟把自己兩個親女兒送給別人強姦(創世紀19:5-8)。這被稱為唯一義人的行為實在令人側目,亦嚴重扭曲今天我們社會共同接受與遵守的人倫關係,利用子女對父母的信心作出禽獸不如的性侵犯,與社會大眾打擊兒童性侵犯的努力背道而馳!

把妾士推給別人強姦致死然後再碎屍

士師記

19:24我有個女兒、還是處女、並有這人的妾、我將他們領出來任憑你們玷辱他們、只是向這人不可行這樣的醜事。

19:25那些人卻不聽從他的話.那人就把他的妾拉出去交給他們、他們便與他交合、終夜凌辱他、直到天色快亮纔放他去。

19:26天快亮的時候、婦人回到他主人住宿的房門前、就仆倒在地、直到天亮。

19:27早晨、他的主人起來開了房門、出去要行路、不料那婦人仆倒在房門前、兩手搭在門坎上。

19:28就對婦人說、起來、我們走罷.婦人卻不回答。那人便將他馱在驢上、起身回本處去了。

19:29到了家裡、用刀將妾的屍身切成十二塊、使人拿著傳送以色列的四境。

雖然電影《人肉叉燒包》以真正發生過的謀殺案件作為主題,但由於內容涉及血腥和暴力,所以被評為第三級,依法禁止發布予未滿十八歲的人士。上面引述的《聖經》章節,其血腥及暴力程度與《人肉叉燒包》相若。若按照同一的標準,以上的經文實屬不雅、過份血腥及暴力,理應依法禁止發布予未滿十八歲人士。

耶和華使女子赤露下體

以賽亞書

3:16耶和華又說、因為錫安的女子狂傲、行走挺項、賣

弄眼目、俏步徐行、腳下玎璫.

3:17所以主必使錫安的女子頭長禿瘡、耶和華又使他們赤露下體。

吃糞便

以西結書

4:12你吃這餅、像吃大麥餅一樣、要用人糞在眾人眼前燒烤。

4:13耶和華說、以色列人在我所趕他們到的各國中、也必這樣吃不潔淨的食物。

4:14我說、哎、主耶和華阿、我素來未曾被玷污、從幼年到如今沒有吃過自死的、或被野獸撕裂的、那可憎的肉也未曾入我的口。

4:15於是他對我說、看哪、我給你牛糞代替人糞、你要將你的餅烤在其上。

吃人肉

撒迦利亞

11:9 我就說、我不牧養你們.要死的、由他死.要喪亡的、由他喪亡.餘剩的、由他們彼此相食。

以西結書

5:10 在你中間父親要吃兒子、兒子要吃父親、我必向你施行審判、我必將你所剩下的、分散四方。 〔方原文作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