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不聖之----上帝地心說地平說

2019/07/05 18:54:44 網誌分類: 基督教的真相
05 Jul

聖經不聖之----上帝地心說地平說

上帝的地心說
************

約書亞記
10:12 當耶和華將亞摩利人交付以色列人的日子、約書亞就禱告耶和華、在以色列人眼前說、日頭阿、你要停在基遍.月亮阿、你要止在亞雅崙谷。

10:13 於是日頭停留、月亮止住、直等國民向敵人報仇.這事豈不是寫在雅煞珥書上麽.日頭在天當中停住、不急速下落、約有一日之久。

解釋:大家都知道,日出日落並不是因為太陽在動,乃是因為地球在轉動。可見當時寫聖經的人因為身處「地心說」那個年代,才會以為太陽停住可以延長天黑的時間。

上帝的天地有根基?
*****************

約伯記
26:11 天的柱子因他的斥責震動驚奇。

撒母耳記下
22:8 那時因他發怒、地就搖撼戰抖、天的根基也震動搖撼。

22:16 耶和華的斥責一發、鼻孔的氣一出、海底就出現、大地的根基也顯露。

上帝的地球是平的?
*****************

約伯記
38:6 地的根基安置在何處.地的角石(corner stones)是誰安放的。

以賽亞書
11:12 他必向列國豎立大旗、招回以色列被趕散的人、又從地的四方(four corners)聚集分散的猶大人

啟示錄
7:1 此後我看見四位天使站在地的四角(corners)、執掌地上四方的風、叫風不吹在地上、海上、和樹上。


解釋:從前支持地平說的人說角/方(corner)暗示了地球有角落,所以就認為地球有盡頭,是平的

馬太福音
4:8 魔鬼又帶他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將世上的萬國(all the kingdoms of the world)與萬國的榮華都指給他看

解釋:若果在一個地方能看到世上所有國,那地球一定是平的

但以理書
4:10 我在床上腦中的異像是這樣.我看見地當中有一棵樹、極其高大、

4:11 那樹漸長、而且堅固、高得頂天、從地極都能看見、

解釋:可見上帝以為地是平的,並且有盡頭。

上帝做在球上能看到下面的東西嘛?就是平面的

以賽亞先知書 40 : 22 :「​​神坐在地球大圈之上」

基督徒解釋:

   「大圈」這字,在希伯來文是「庫格」,意思是說地球本身是球形的或圓弧形的物體,而神就坐在這球形的地球之上。

原文:King James 1611權威版

{40:21}Have ye not known? have ye not heard? hath it not been told you from the beginning? have ye not understood from the foundations of the earth?

{40:22} [It is] he that sittethupon the circle of the earth, and the inhabitants thereof [are]
as grasshoppers; that stretcheth out the heavens as a curtain,and spreadeth them out as a tent to dwell in:

{40:23} That bringeth the princes to nothing; he maketh the judges of the earth as vanity.

正確翻譯:

    你不知道嗎?你沒聽過嗎?你始終都不明白嗎?你還不懂地球的基本知識嗎?他坐在地面的大圈上,所有生物看起來像蚱蜢,(大地)像窗簾那樣拉長把天空延伸,像一個帳篷的房子。 (平面的視角,舊約大約完成於公元前500年,此處的earth在當時是地面,地表的意思)

解釋:

    很明顯上帝坐在平面上方,認為大地是圓圈(平面非球體,這裡用circle不是ball),看到大地的延伸,看到地面的生物.如果是球體的話看的到這個景象嗎?就是一人座高處看地面的視角。坐在球上,他能看到球下面的生物?很明顯這裡上帝對天,地的理解就是平行的長方形(用窗簾,房子比喻)但古希伯來文對圓球形是用chuwg。但原文是用raqiya,那是平面的圓形。這裡如果要證明地球是球體話根本不會是這樣比喻的,就是平面的視角,基督徒的翻譯是牛頭不對馬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