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懷了!瓊瑤!

2019/07/05 23:31:43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5 Jul

  晚上登入臉書,看到瓊瑤七月二日的更新,發覺瓊瑤釋懷了,更將有新作《梅花英雄夢》一書面世。

  平鑫濤於五月二十三日終於拋下瓊瑤走了,瓊瑤於六月四日發了悼念平鑫濤的文章,轉眼間,瓊瑤又投入了寫作《梅花英雄夢》之中,顯見瓊瑤已經走出傷痛,畢竟是平鑫濤插管子躺臥病床已經三年多,什麼都麻木了。

  六月四日,瓊瑤發佈了一篇好長的訃文,細說她在平鑫濤最後的三小時裡,緊緊的握住他的手,幾十年來的相遇、相知、相愛,往事一幕幕地在她腦海中飛過,三年前因為插管子而引起的一場家庭風暴使她悟出了「沉默是金」的道理,在最後的三小時裡,陳家及平家的人除了在英國的兒子之外都到齊了,在徵得平珩的同意下護士停止了擠壓「人工甦醒球」,平鑫濤就這樣安詳的走了,這一剎那間,一家人的恩恩怨怨也似乎也都隨風而逝,而瓊瑤,終於可以放下了。

  六月十日,瓊瑤再發了一篇「我的鳳凰木開花了」,心情似乎已經回復平靜、開朗。

  七月二日再度更新臉書,顯得朝氣蓬勃,又在忙於繼續完成她的新書《梅花英雄夢》了。據她說,這部小說多達八十多萬字,共分四部,寫作時間跨越了七個年頭,最後的一部更是在沒有平鑫濤「打鐵趁熱」的催逼下而寫,在沒有壓力和拘束下為她自己而寫。真要佩服瓊瑤的毅力,畢竟已經是八十一歲的高齡了,還能夠繼續寫。

  瓊瑤說,她的一生幾乎都在為別人付出,她大好的青春年華,都投入了那六十五部著作裡(應該還有不少的電影及電視劇作品),雖然她很懷念失去的光陰,可是她卻更愛那些自己的著作。

  是的,作家在寫作的過程中是孤獨的、寂寞的,可是能有大量受歡迎的作品流傳下來,卻是值得的。

  瓊瑤的這一生,已經是無怨無悔了!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19/07/08 09:56:46 回覆
@淺雪...

是的,什麼恩恩怨怨最後都會化為雲煙的。

淺雪
淺雪 2019/07/06 15:00:51 回覆

是...

是非成敗轉頭空..

一切都雲煙遠去,,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