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子錯

2019/07/06 20:42:59 網誌分類: 政治
06 Jul



圍棋是中國傳統文化,博大精深。記得有一句話 - 一子錯,滿盤皆落索。

七月一日發生的「攻進立法會」事件,對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爭取真普選的人士來說,筆者覺得上述古語非常吻合。長嘆一聲!

本來,六月九日的遊行,之後612警方「強力驅散群眾」,激起民憤,導致616二百萬市民出來遊行。之後,七月一日,也有超過五十萬港人上街。表面看來,形勢大好。

可是,「攻進立法會」,讓參與人士發洩了不滿情緒;可惜,也由於涉及暴力、刑事毀壞,令民意逆轉。始終,文明社會不可能接受恣意破壞公物。

作為「事後孔明」,讓筆者分享以下故事。秦朝末年,群雄並起,劉邦率先攻入首都咸陽,但他聽信張良、蕭何意見,與父老「約法三章」,善待秦子嬰。及後,項羽來到,劉邦撤退,項羽入城後,殺掉子嬰,燒毀皇宮。

大家都知道,故事最後是項羽敗亡,劉邦獨得天下!

青年朋友們,將來你們還會有機會包圍立法會。筆者謹此建議,對立法會,「圍而不攻」!不要再被「空城計」迷倒!

面對高牆,我們需要智慧、耐性!



回應 (1)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9/07/06 22:30:45 回覆

贊成筆者觀點,送上星星。

這是一個陷阱。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