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刷存在感

2019/07/08 04:12:28 網誌分類: 生活
08 Jul
          很多人都覺得奇怪,為何社會總有些人喜歡四處挑撥火頭,唯恐天下不亂。無論支持建制派或反對派都有這些人存在,其言論和行為通常都能吸引大眾的眼球,甚至可以煽動更大的矛盾。別人愈責罵,他們就愈過癮。這些讓人厭煩的行為背後有很多原因,而「刷存在感」一般都包括在內。

          雖說人人都需要發掘存在感,可是每個人所採取的方法也不同。性格內向和思考性強的人,較喜歡沉醉於個人的思想世界中,透過「我思故我在」來肯定自我的存在。至於那些性格外向,自信不足,情緒較波動的人,非常渴求外界的回饋來得到存在的肯定。只要有人或社交網絡提到自己的名字,就會覺得異常興奮,從而確認自己的重要性。

          不少在現實生活中得不到存在感的人,都會走到網絡上「刷存在感」。不健康的人會刻意在討論區或群組留下激進的說話,聚集支持者或挑釁意見不同的人。他們也會到一些公眾人物或專家的社交網頁上留言謾罵,透過踐踏別人來抬高自己,從而證明自己較這些人更有智慧。至於他們是否幹着身心不一致的事,根本已不是重點了。

          要對付行為卑劣的「刷存在感」者,無論是「蝦兵蟹將」或是有頭有面的人,只要當他們透明,不作回應便可;又或是封鎖他們禁止進入專頁,無謂影響情緒。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