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社會氣氛

2019/07/08 04:12:34 網誌分類: 生活
08 Jul
          近日政局不穩,大家對政府十分失望,再加上中美新冷戰,擔心城門失火,殃及池魚,香港也難置身事外,身邊不少人都在考慮移民。每次與朋友飯敍,話題總離不開移民,英國、加拿大、澳洲、葡萄牙(據說投資門檻低)、台灣,甚至馬來西亞(最近ViuTV《走佬去馬拉》節目十分火紅)。

          不少朋友說,就算自己不移民(包括官員),至少也把孩子送去外國讀書,讓他們畢業後返港與否,都可以有個選擇。這種氛圍,在九七之後,從未試過像今天那麼嚴重,瞬間,香港又陷入八九後九七前那種「大限」氣氛當中。

          當年達明一派的幾首歌,如《今夜星光燦爛》、《今天應該很高興》、《我等着你回來》、《末世情》等的旋律和歌詞,又在腦海徐徐響起……這個璀璨都市會否光輝到此?

          想起當日曾俊華那篇參選演說,說三十多年前,中英就香港前途問題進行談判,社會人心惶惶,大家都看不透香港的未來,感到疑惑、擔憂,甚至考慮移民,他就是在這個時候舉家回到香港這個出生地。只想不到,三十多年後的今天,移民又成為了香港的話題。他說他參選特首的原因,就是不希望再聽到有人說要移民,更不想大家再要去面對移民的辛酸。想到了這裏,心裏實在有點悲從中來。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