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等減息

2019/07/08 09:38:45 網誌分類: 經濟
08 Jul

上週五美股走勢反覆,杜指早段顯著下滑,最多下跌232點,之後逐步收窄跌幅,收市微跌43點,收報26922點,跌幅0.2%;標普500指數亦跌0.2%,報2990點;納指微跌0.1%,收報8161點。

 美股下跌,主要受到美國6月份非農就業崗位猛增22.4萬個影響,增幅是五個月來最多,而杜瓊斯公司的預期是16.5萬個,雖然工資增長溫和,但亦令到投資者對於聯儲局減息的預期降溫。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在就業報告出街後由最低的1.944厘跳上2.068厘,(最新報2.039厘);而黃金亦回落至每安士1400美元。利率回升,銀行最受惠,銀行股成為上週五支撐大市的主力,標普500指數金融板塊逆市升0.4%,在11個板塊中表現最好。

 見到利息回升,美國總統特朗普急忙救火,在白宮門外對傳媒表示,「美國有一個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聯儲局。聯儲局要減息去刺激經濟,如果聯儲局減息,美國經濟將會像火箭船(rocket ship)一樣一飛沖天!」

 III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經濟學家Karim Basta認為,就業持續增長令美聯儲決策者就經濟是否需要刺激的辯論更加艱難,「因為從表面上看,這些資料並不真的支援聯儲局要減息,但市場對降息有所預期。」

 不過儘管市場分析對7月份的降息仍有一些疑慮,尤其是在中美即將重啟貿易談判,但據最新的美國聯邦利率期貨交易數字,顯示市場認為美國今年減息三次,合共0.75厘的機會較之前降低了幾個百分點至只有35.6%,但7月底減息0.25厘有95.1%,市場仍然認為係板上釘釘的事實,只不過不是減0.5厘而矣。而9月再減0.25厘至1.75-2厘的機會仍有67.4%,也是一個大概率的事情。

 本週,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將於週三及週四出席兩場聽證會,闡述美國經濟狀況,週三,聯儲局亦會公開對上一次的議息記錄,將會對聯儲局的未來的利率政策提供一定的啟示。另外,美國亦會於本週公佈6月消費者價格指數(CPI) ,由於通脹是聯儲局的貨幣政策的主要依據之一,數據如何,將直接影響聯儲局的決定,也會對股市有一定的影響。

 如今市場充份消化了7月底減息0.25厘的消息,雖然不減息機會只有一兩成,但萬一不減,股市就要插,可以預計,本周的市場會比較觀望。

陸羽仁

回應 (12)
我要發表
2019/07/09 07:34:06 回覆

2019-07-08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DJI) 

26,806.14 -115.98 (-0.43%)

前收市價 26,922.10
開市 26,835.60
成交量 214,290,073
今日波幅 26,744.90 - 26,839.14
52 週波幅 21,712.53 - 26,966.00
平均成交量 278,981,612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7/08 16:58:00 回覆

大戶兄: 我說過要你快樂  讓我擔當失戀的主角......... {#iconb_362}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7/08 15:33:52 回覆

阿爺破衫了, 幾時大快樂? {#iconb_61}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7/08 14:55:51 回覆

將軍,

快樂到幾點? {#icons_dog1}

其實
其實 2019/07/08 14:54:42 回覆

當然支持修例的人士會認為這種做法並無不妥,你們綜使反對亦不應該使用暴力,他們一邊譴責暴力,讓市民聚焦於暴力,一邊亦加快修例,但這種雖一百萬人上街而吾往矣的做法真的沒有問題嗎?如果一個強姦犯只懂譴責受害人武力反抗而認為自己強姦别人的行為無不妥,這又真的公平嗎?如果認為把所有這些所謂暴徒拉去坐監就解决了問題,這正正又是有中國特色的獨裁了!

其實
其實 2019/07/08 13:55:08 回覆

要通過一條法律,不是政府認為好就要馬上通過的!如果只是政府認為好就急於通過,通過不了就指責有人阻撓,這正正就是獨裁的表現了!現今社會講求共識,這亦是民主社會的慣例,港府以前亦有很長的咨詢期,現在要急於通過,不難令人聯想背後有中國因素!這些做法亦正是最令港人擔心的,所以不要怪責香港人不支持中國,因為中國的做法確實不是現今世界的主流!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7/08 11:22:25 回覆

{#iconb_62}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7/08 09:44:16 回覆

{#iconb_62}

等快樂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