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康Jacques Lacan 和政府領導人

2019/07/08 10:49:59 網誌分類: 生活
08 Jul

雅克·拉康Jacques Lacan(1901-1981)是法國精神分析師和精神病學家,被稱為“自弗洛伊德以來最具爭議的心理分析師”

拉康Jacques Lacan認為人類的心靈是在虛構,象徵和真實(RSI)的三個命令中構建的

拉康認為,雖然我們相信自己是民主派,但我們大多數人都非常有興趣尋找(然後崇拜)權威人物。

我們希望讓負責人能夠讓一切變得美好,從某種意義上說,這是一個理想的父母 - 我們將這種特殊的心理幻想帶入我們引導政治的方式。

對於拉康而言,真正有才華的政治家並不是那些知道如何煽動人群並點燃他們半滿意的孩子般的完美夢想的人。

反而是敢於成年的人:有能力說服人們接受現實的令人失望的性質的人,以及具有不會引起無法忍受的憤怒的機智

香港當下 "今上" 應該讀讀他對政治領導人的看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