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唇癌

2019/07/09 04:13:10 網誌分類: 生活
09 Jul
          今年內共見到十二位患上「唇癌」的病人,以前,大部份是五十歲以上男性為主,近幾年間,愈來愈多女性患此症,原因很簡單,女性吸煙率愈來愈高!唇癌的致病原因醫學上並未有明確解釋,但可引致唇癌的因素有二:一是吸煙,經常吸煙致長期反覆刺激口唇黏膜,而且受煙中的致癌物質長期刺激,容易誘發癌症,長期含煙斗吸煙者,患上唇癌的機會較高。二是長期戶外暴曬,嘴唇長期受陽光照射,當中紫外線可導致唇紅緣黏膜裂口與上皮增生,或會引起嘴唇充血水腫,嚴重時會出現水泡、糜爛,若長期出現上述情況,則易變成癌症。

          唇癌在中醫屬「繭唇」,病因是過度食用煎炸、燒烤、辛辣等刺激性食物,長期高溫灼傷、刺激嘴唇,以及經常食用濃味、油膩肉食等食物,以致脾胃積火,毒火內結,氣滯血瘀,痰火而引發唇癌。

          小董寫這篇文章是要警惕大家,香港的天氣潮濕又炎熱,跟韓國、日本會下雪的氣候不同,燒烤不應是我們的食物,只是近年有太多韓、日飲食熱潮在這處冒起,惹味的炸雞更是韓劇的後遺症!的確是很好味道,可是其熱性不適合我們呢!

        查詢:2338-9090/2338-0616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