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正犖
陳正犖
陳正犖

本港地產股防守力強

2019/07/09 04:13:20 網誌分類: 經濟
09 Jul
          中美貿易戰暫時停火,環球金融市場下半年開局向好,但美國似乎馬上將矛頭指向歐洲。在外圍宏觀環境仍未明朗下,投資者仍需要步步為營。

          在花旗剛舉辦的亞太區房地產行業論壇上,香港地產商對下半年樓市審慎樂觀。與會發展商認為,未來10年私樓土地供應可興建單位數目,由原先平均每年1.8萬伙,減至1.35萬伙,樓市供應緊張情況料將持續,加上聯儲局有機會減息,整體樓市需求穩定。

        下半年樓價料向上

          早前中美貿易摩擦升溫拖累股市調整,外界又憂慮修訂《逃犯條例》影響。有地產代理數據顯示,香港樓市單周二手成交曾跌至今年低位。花旗認為政府暫緩修訂《逃犯條例》,有助重建置業人士信心,樓市交投可望逐步回穩,住宅樓價料將重拾升勢,下半年或升5至10%。

          筆者預計,地產股將展開新一輪升浪,主要動力包括以下幾點。第一,市場調高或地產商賣樓收入、每股盈利及每股派息等預測。第二,投資者觀念改變,視地產股為防守選擇。第三,美國減息或刺激資金流入本港地產行業。第四,政府調整樓市政策風險不大。第五,地產股股價較每股資產淨值折讓約五成,筆者相信估值有機會重返2011年以來高位,即股價較資產淨值折讓幅度,或收窄至約三成,反映股價潛在升幅25至30%,當中偏好住宅發展商及大眾零售相關地產股。

          寫字樓方面,在貿易戰陰霾經濟轉弱或拖累需求,不過明年新供應將跌至較低水平,筆者認為或紓緩部份預售或預租壓力。

        花旗銀行財富管理業務高級投資策略師

        陳正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