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大摩唱淡

2019/07/09 07:36:14 網誌分類: 經濟
09 Jul

美國上週五公布的6月非農就業報告好過預期,聯儲局加息預期降溫,全球股市震動,中港股市週一急跌,港股跌1.5%,內地股仲恐怖,大跌2.6%,一日之間抹去了過去14日的升幅;歐洲股市跌得比較少,德國股市跌0.2%,法國只係微跌0.1%;跌浪去到美國,美股杜指朝早即跌到全日最低的26744點,跌178點,略為反彈之後在低位橫行,收市跌115點,收26806點,跌幅0.4%;標普500指數跌0.5%;納指跌0.8%

券商Rosenblatt Securities分析師指蘋果的服務業營收經過了46個月的強勁增長,又推出了蘋果音樂(Apple Music)和蘋果新聞(Apple News),預計未來612個月的營收增長將會減速。Rosenblatt Securities認為持有蘋果回報會減少,把蘋果評級由「中性」下調至「沽出」,維持蘋果未來12個月的目標價150美元。受負面消息影響,蘋果昨日跌2.1%,收200.02美元,係現最差的杜指成份股,拖累大市。

美股昨日下跌,除了受到蘋果下跌,影響投資氣氛之外,更重要的是上週五美國公布的6月非農就業增長22.4萬個,係5個月以來最多,遠高過市場預期的約16萬個,工資按年增長3.1%,略差過市場預期的3.2%,但仍處於一個高水平,令市場對於聯儲局減息的預期降溫。

更值得注意的是,聯儲局最關注的美國個人消費者支出(PCE6月按年增長1.5%,表面上距離聯儲局的2%目標仍有很大的距離,但達拉斯聯儲公布修正平均PCE通脹(即扣除了近期價格下滑得特別外的服裝、二手車、銀行服務和投資組合管理服務)為2%,已經去到聯儲局加息的目標,所以,有分析認為,一個專業、負責任,真正獨立於政治的聯儲局,面對美國現時經濟基本上並不差的狀況,是不會減息的。不過,看美國利率期貨市場交易數字,市場認為美國本月底聯儲局會減息0.25厘的機會高達94.1%9月再減0.25厘的機會雖然已較上日低了幾個百分點,但仍高達61%,減息依然是一個大概率事件,顯示,投資者相信特朗普有能力凌駕聯儲局的專業。

不過,市場普遍仍在賭聯儲局今年內最少減兩次息,很多專家,包括美林美銀的美國證券策略部門主管Savita Subramanian,認為聯儲局會因應今年比較差的經濟數字,會減息兩次。而摩根大通的環球調研部門主管Joyce Chang表示,聯儲局會分別在7月和9月減息0.25厘。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大摩唱淡。摩根士丹利跨資產策略團隊發佈研究報告,指全球股市的風險/回報看起來「很差」,尤其是未來3個月。報告稱,已將全球股票資產的配置權重降至「減持」。自2014年開始跨資產策略研究以來,大摩此前從未將全球股票資產的配置權重降至「減持」。

大摩策略師Andrew Sheets表示,市場對企業盈利增長的預期仍然過高,而全球採購經理指數(PMI)也持續令外界失望。相對於美國和新興市場,比較看好日本和歐洲股票市場的投資機會。

股市周一大跌,除了減息預期降溫之外,也和這些睇淡策略有關。

陸羽仁

回應 (17)
我要發表
李聯廣
李聯廣 2019/07/10 08:35:24 回覆

其實唔係「壽終正寢」,係「死於非命」!

2019/07/10 07:22:24 回覆

2019-07-09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DJI) 

26,783.49 -22.65 (-0.08%)

前收市價 26,806.14
開市 26,725.12
成交量 218,330,307
今日波幅 26,665.57 - 26,807.70
52 週波幅 21,712.53 - 26,966.00
平均成交量 278,870,967
2019/07/10 00:47:31 回覆

如果《逃犯條例》修訂真係壽終正寢,唔知天堂有無留番個位俾佢  {#iconb_251}

今日林鄭成個記招,好似只係為咗將一句中文、一句英文嘅soundbite俾本地及海外傳媒

除咗同學生話唔閉門、而係開放去傾,內容無乜新嘢,都係拖

而家連大台都無,又無信任,真係無嘢傾得出嚟啵

2019/07/09 20:53:15 回覆

其實未爆呢條反送中導火線,都非常之間唔中有關於香港嘅時事專題,純上片,全部都係你哋知嘅嘢,唔使多講

2019/07/09 20:58:18 回覆

如果有連登仔睇呢度,睇吓呢條link有無用

https://www.abc.net.au/news/2018-09-18/china-social-credit-a-model-citizen-in-a-digital-dictatorship/10200278

有中譯版 阅读中文版本

採訪最前線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7/09 16:03:21 回覆
@...

將軍剛剛去完馬拉快樂 ..... {#icons_dog10}

2019/07/09 12:27:41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快落未 {#icons_dog1}

2019/07/09 12:27:22 回覆

各位早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7/09 12:26:28 回覆

將軍唱快樂 ..... {#iconb_359}

包
2019/07/09 11:45:17 回覆

湯家驊在Facebook回應,指社會現在有一種極不健康和極不負責任的風氣,便是先堆砌一些虛假事實誣衊一些公眾人物,然後要求他認錯甚至辭職。

湯家驊又指出,如果他認錯辭職,便等同確認了虛砌的指控;假如他不認錯辭職,又會有人說公眾人物死不認錯,質疑多元文明社會何時變成這樣。

https://www2.hkej.com/instantnews/current/article/2185930/%E6%B9%AF%E5%AE%B6%E9%A9%8A%3A%E8%AA%8D%E9%8C%AF%E8%BE%AD%E8%A1%8C%E6%9C%83%E7%AD%89%E5%90%8C%E7%A2%BA%E8%AA%8D%E8%99%9B%E7%A0%8C%E6%8C%87%E6%8E%A7

支持或反對修訂條例是沒有問題,絕對沒有問題,香港是有言論自由的。

但絕對有大問題的是妖魔化修訂條例,這是破壞香港社會誠實的風氣。

後來又傷及法治。

大狀團體不講法治,講政治。

專業人士不專業。

由於可見,普選無助解決社會問題,反而可導致妖魔化和撕裂得更可怕,更激烈。

而且,香港無23條,無國民教育,有普選,很危險。

國際上,有一個地區或國家,有普選,但會無23條,會無國民教育?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7/09 11:19:16 回覆

282....破 {#iconb_62}

楊據祥
楊據祥 2019/07/09 10:31:14 回覆

痰詠麟食屎! {#iconb_35}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7/09 10:03:25 回覆

{#iconb_62}

Ken
Ken 2019/07/09 09:58:14 回覆

跌0.5%叫大跌?!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