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何橋,銀橋.金橋

2019/07/09 21:40:46 網誌分類: 冤家債主亡魂
09 Jul

奈何橋上奈何人 奈何橋下不了生

渾渾噩噩,朦朦朧朧之人生,隨波升沉,任業流轉,
怨苦迷樂不知其所止;忽得人身,又成牲畜,突墮餓鬼,仍陷地獄。
無奈於頭出頭沒,顛倒沉迷而無有終時,沉溺於無量無邊苦海,永無了脫之日。

故曰:「奈何橋上奈何人,奈何橋下不了生。」

奈何橋是出入地獄「無奈之橋」,千年朽木架成,高達數百仞。橋上黑風淒厲無常侍候;橋下血河洶湧、毒蛇潛伏,亡魂躡過其上真是膽戰心驚,萬一墮入血河又是三途輪迴之身;嗚呼哀哉。

多少人們一生無大志,學來一些糊口本事,即隨環境而浮沉,不知把握生命。即使用心,多在損人利己上著力。得意時,驕縱氣昂,食客三千;失意時,門可羅雀,怨天尤人。眼看他平地起高樓,剎那間!見他高樓已垮了。是榮、是辱、是尊、是卑,是是非非如何是公道,無非只在茶坊酒肆笑談中,這即謂之「奈何人生」。

銀橋煥煥銜瑩琇 玉砌巍巍懿德馨

修橋鋪路成功德,敦倫盡份享人天。一生當中,能樂善好施,必得富貴、智慧、健康之福報。

遵循五倫,實踐十義,居家本孝悌,處世守忠信,誠心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不虐。不憂貧賤,不思非分,明白因果事理原由,自然心閒意泰

中庸所云:「素富貴,行乎富貴;素貧賤,行乎貧賤」之道。明白因果,無怨無尤,已是人間有道之士者,其人臨命終時,心地光明,必登光明坦途,若非往生天道,必生榮華聰慧之府。

金橋燦爛祥雲蔚 冠蓋飄颻步履輕

一生恪遵三綱五常者,必是積善累德,利益群倫之士,不但成就自己,同時也德蔭後昆,其功德大矣。如是賢者,臨命必得善終,必然往生天道,若重降人間,必生盛福之家。昇天則上金橋大道平步青雲,得此榮耀,並非天帝所賜,而是自己此生修善所成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