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飆臭汗 這樣除臭最有效

2019/07/10 04:13:08 網誌分類: 生活
10 Jul
          近日北半球頻遭熱浪強襲,香港高溫也超過三十度,在外走動沒兩下,就會大爆汗。流汗就算了,最怕有刺鼻臭味,尤其出入公共場合或接觸異性,就很尷尬。

          中醫講,體臭大多是體內積着濕濁熱毒引起,特別有不良生活習慣的人,像久坐不運動、飲食油膩、長期高壓,破壞了體內臟腑機能,使新陳代謝和解毒能力變差。當這些濁氣無法被臟腑正常代謝,流汗就會特別臭。

          像肝臟機能較弱的人,無法正常分解氨(身體分解蛋白質產出的),氨隨著血液循環到全身,一出汗就會散發疲勞臭。另外,飲食不正常的人,脾胃功能不調,食物酸腐產生的濁氣就會積在胃裏,無法經消化系統排出時,只好透過汗腺排出,汗就會臭。

          最好維持每天代謝順暢!很多練白雁熱門課EnerQi大雁、YoungQi的學員,堅持練一段時間後,發現汗味改變了,不像一開始那樣黏濁臭味重。藉著每一次的練功,比如各位都可在家練的「排濁功」,有效提升體內溫度,提高血液循環與臟腑代謝機能,每天練、即時代謝濕濁,全身清爽。

          讀者問答洽詢:24222238/92225884

          或查詢:http︰//www.e-qi.org/

        現學現練:排濁氣,濕濁不積汗不臭

        1.兩腳與肩同寬,右手拍打左腋下的淋巴區,再換左手拍打右腋下的淋巴區,兩手輪流拍打7次。

        2.兩手同時拍打鼠蹊部的淋巴區,7次為一回合。兩腳回到標準站立式,兩腳併攏,兩手握拳收功。

        

        (氣學管理專家)

        白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