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国拒绝两家俄媒参加新闻自由会议 俄官方批 “荒谬”

2019/07/10 22:33:22 網誌分類: 歐洲
10 Jul

英国拒绝两家俄媒参加新闻自由会议 俄官方批 “荒谬”

2019-07-10 14:07:5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刘维靖

英国拒绝两家俄媒参加新闻自由会议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塔斯社和俄新社报道,7月10日至11日,由英国和加拿大共同举办的 “全球新闻自由会议” (Global Conference for Media Freedom) 在英国伦敦举行,俄罗斯两家知名媒体被禁止参加会议,引发俄方不满。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对此表示遗憾,称此举很荒谬。

  据悉,被禁止参会的两家俄罗斯媒体是 “今日俄罗斯” 电视台 (RT) 以及 “卫星通讯社” (Sputnik)。根据会议主办方之一——英国外交部的说法,禁止这两家媒体参会的原因是它们 “积极地散布假消息”。

  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利亚⋅扎哈罗娃9日回应,要求英国方面提供具体事实依据证明该说法。她说:“否则俄方将把该指责视为诋毁俄罗斯媒体声誉的诽谤,这正是散布假新闻和虚假信息的生动例子。”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9日称,英国当局禁止两家俄媒参加全球新闻自由会议的举动是荒谬的,此举破坏了会议的权威性,他对此表示遗憾。佩斯科夫指出,当新闻记者被拒绝于门外,也就没法认真地谈新闻自由了。

  此外,总部设在纽约的国际非政府组织保护记者委员会(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9日致函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对主办方以 “散布假新闻” 为由禁止俄媒参会一事表达了忧虑,认为这是不恰当的。

 

http://news.cri.cn/20190710/1079c974-3cd8-9b19-407f-39e7a900ab54.html?spm=C73544894212.P59792594134.0.0&agt=15417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