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共享廣告提高效率

2019/07/11 04:13:33 網誌分類: 經濟
11 Jul
          筆者早前多次談及共享媒體概念產生出來的自媒體。在這些年來,媒體行業最重要收入來源就是廣告。過往傳統廣告都是以位置時長來收費,但隨着電子媒體發展,廣告模式也比過往更加豐富,而且變得更為靈活。

          過往由於製作及發行成本高,很多傳統廣告都是以包平台服務費和廣告刊登時間和地點定價。主流大眾廣播媒體如電視,因為廣告時段有限,廣告價格高企,不是一般商家能負擔得起。

          但隨着經濟及媒體行業轉型,以及科技發展,共享廣告模式開始可行,亦在多種形式下已經普及。

          通過網絡和電子顯示器的發展,廣告媒體變得靈活,紙質媒體發展前景受限。過往的硬板廣告,漸漸被電子屏幕取代。

          共享廣告的出現就是打破傳統,在一段時期同一時段不局限於只能看到同一個廣告。現在通過智能系統,電子媒體廣告也可以讓客戶自選不同時段推出。更進一步甚至在同一時段面對不同觀眾,可以展示不同廣告內容,對市場更加有針對性。

          對消費者來說,不用整天看一些自己完全無興趣的產品推廣。

          建立共享廣告網絡更可讓商家整合廣告媒體資源,使廣告投放效率更高,更新更快,更具精準度。

          新的廣告技術更可以增加廣告互動性,建立市場大數據,讓廣告商更好掌握市場反應,更貼近市場需求。

          共享廣告減低每個廣告商的投放成本,黃金時段和地段也不一定讓大企業才能選擇,讓中小新企業也有更好可以打出品牌,拓展市場的機會。

        葉德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